close

競逐40億美元市場大餅  2007/1/3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中天生物科技公司昨(2)日表示,研發的準植物用藥MS-20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通過,將在今年進行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一旦獲准進入市場後,有機會搶攻一年40億美元的市場商機。

中天除投入開發植物新藥,同步發展保健食品與通路,已建立1,200多家李時珍本草屋,最近更成立清醍醐健康事業公司,發展直銷事業。

中天生技總經理陳俊宏表示,MS-20是由食品中常見的黃豆萃取醱酵而成,因此非常安全,中天掌握的核心技術是以特殊菌種找到黃豆特殊基質,可調節癌症化療所產生的副作用,改善病人食慾不振等情形。

陳俊宏表示,MS-20掌握11項製程及產品專利,且擁有多數中草藥無法達到的化學製藥與管制(CMC)標準。中天六年前開始研發MS-20,除去年10月向FDA提出植物新藥臨床第二期試驗外,也早已獲國內衛生署核准執行三期臨床試驗,這項試驗目前已收了四分之三病人,一旦完成試驗,將向國內申請上市許可。

陳俊宏說,FDA昨天發文核准MS-20的試驗,中天將於今年底在國內針對肝癌末期患者進行臨床試驗,正向衛生署報備,該項產品估計2011年上市,搶攻全球40億美元市場。

根據FDA資料顯示,全球已有200多件植物藥申請新藥臨床試驗,其中來自中國大陸及台灣的藥物共有10項,中天申請的MS-20,是台灣第一件以癌症相關治療為訴求的準植物新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