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聖經的人,對約翰福音第五章2-10節所發生的故事,一定不陌生,這是我們常常會提出來討
論的一個章節,最近看『活出美好』這本書,作者約爾牧師再次提出這段故事。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做畢士大,旁邊有五個廊子; 裡面躺著
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有古卷在此有:等候水動; 因為有天使按時
下池子攪動那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害什麼病就痊癒了。)
在那裡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 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
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
 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
先下去。 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 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
(約翰福音第五章2-9節)。

耶穌為什麼不是一走進就變像魔術似的用魔術棒:點!點!點!將每個人都變健康了?
而是問那個病了、也在池邊等待了三十八年的病人:『你要痊癒嗎?』?

耶穌要我們自己了解並肯承認我們自己生病了!(不管是身體或心靈) ,
也要我們下個決定說:『我要痊癒!』
然後願意無條件相信,當耶穌說:『拿起你的褥子走吧!』的時
候,我會像那個病了三十八年的人對神的信心、願意相信神有能力醫治我,勇敢不遲疑的立刻站
起來,並且拿著賴以共生三十八年的褥子(或者可以解釋成舊傳統、舊束縛),起來走路!


還是我會說:『怎麼可能?我都病了三十八年了!你不了解我有多苦多痛,我不可能站得起來的
?』,或是說:『我現在沒力氣,兩天等我精神好一點,,,』然後一直賴在地上不肯被醫治 ......?

當我們改變了,會不會有人莫名的反對?不習慣?或是不以為然呢?當然--
約翰福音第五章10-11節- 那天是安息日,所以猶太人對那醫好的人說:
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可的。 
他卻回答說:那使我痊癒的,對我說:拿你的褥子走吧。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阻擋跟障礙,他既幫不了你的忙,卻又見不得你好,這會是什麼心態
呢?我們很難揣摩,很難想像,但我們不該讓這樣的力量來拉扯我們進步成長及痊癒。

當我相信神的全能已經醫治我了,其他人的眼光,便顯得微不足道了!
重點只在於:你真的想要痊癒嗎?當你對神的能力有質疑,那麼你所期待的,必定就跟你的信心
相吻合囉!一切都是很公平的回應你的期望囉!因為聖經上說:『只要信,就必得著!』

所以『活出美好』這本書上約爾牧師也說:『上帝在信心之處作工。』

問自己--你健康嗎?喜樂嗎?滿足嗎?身、心、靈感到平衡和諧嗎?

如果不是如此而你也真的想要改變現況,那麼勇敢承認、發出求救信號,就是下一步動作!
好消息是---這等於開始嶄露你的信心了!

PS.如果您感到有心理諮商協談的需要,煩請與我朋友小珊聯絡。
或是您身邊有需要幫助的人,可以鼓勵他們使用宇宙光的電話熱線資源
:2369-2696(週一~週六,9am.-9pm.),或是有同性戀困擾者也可轉介。
小珊目前在
宇宙光走出埃及實習與服事。
小珊 0966-139412, 0933-9769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