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營清醍醐ㄧ年多的時間,我深深感覺人的EQ(情緒智商)真是影響事業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
每個人都有情緒高低起伏,但是人究竟是要被情緒所駕馭,還是選擇去駕馭自己的情緒?

我們的個性受原生家庭影響甚深,人要經歷多少時間才能逐漸了解自己的個性,及發現自己受原生家庭所牽制的力量有多大?

我學習用神的眼光,幫自己在老毛病又犯了的時候,懂得立刻跳脫自己傳統個性的窠臼。
老公曾問我:你以前很愛算命,現在你做基督徒還相信算命嗎?

我說:命理其實是一種統計學,幾千年來的資料庫能統計大概何時出生的人可能有什麼脾氣(個性),人若順著自己的個性過生活,很快會推演出下ㄧ步這個人會做什麼反應跟決定?

成為基督徒之後,可以開始學著強迫自己不順著自己的個性做決定,而是儘可能去順神的意。一個屬靈的基督徒,命因此就不可能被算出來了!

人可以很任性的,讓舌頭上的話,隨著情緒脫口而出,不計後果跟代價!
也可以先少看自己的情緒,學會三思而後行!(這個前提是需要有柔軟謙卑的心,而不是老爺心態)
人可以隨著自己的負面,不斷陷入無底深淵,自憐自哀,久久無法自拔,
或者我們也可以選擇,先不要太專注在當下的負面感受,跳脫受害者角色,(老是認為自己是天底下最悲慘的人!)用宏觀的角度看問題!

常常我們的負面,都是自己看自己特別重要!(也誤以為自己的憂慮可以改善什麼?)
其實我後來都常換個角度想,不管是喜憨兒,或是智能較低的孩子,或是身心障礙的,其實都比我快樂很多呢!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看自己未免太重了!

聖經的箴言有所羅門王智慧的話語:『箴言四;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ㄧ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又說:『治服己心的 ,強如取城』

敵人不是別人,要戰勝的往往就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