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好幾位朋友的親密關係似乎出現了膠著。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問題點也都不是新的,只是一直沒被好好處理,所以就時間越久就越僵越硬。

最近教會準備幫我們上一系列的婚姻課程,所以幫我們每個媽媽買了一本書:『幸福在轉角』《改變婚姻中常見的八種觀念》我才剛開始看,就很想推薦給這幾位已婚、未婚的朋友,因為,神造這世界就是如此可愛,有問題就會有解答,只要你肯相信,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重點是,我們自己願不願意當那個先改變的人呢?

很多朋友都訴說:因為彼此傷害而對感情失望,不再有熱情、不再有信任,不再有感覺,卻為了孩子或是習慣身旁有個人,不得不讓這段感情苟延殘喘,兩人在一起卻讓彼此的心漸行漸遠,不滿、恨意、懷疑、忌妒逐步加深........同床異夢不足以形容; 感情出走也是必然了!

這是我們要的嗎? 我想不是,可是聖經上說:『日光底下沒有新事』那表示很多人都陷入一種亙古的魔咒當中啦?
跟你分享我是如何跳脫出來的?(朋友們!別再問我:你怎麼可能辦到?因為我在也無計可施、無法忍耐,所以我願意改變哪!)

首先我當然一定要告訴你,如果不是神的愛,我自己是辦不到的!

聖經上一直提醒我們,要「找回起初的愛心」,
沒錯!你當初是愛他哪一點呢? 你為什麼選擇他?
你剛認識他的時候,講話就是質問?咆嘯?懷疑?神經質跟暴怒嗎?  我想不會吧?
那個時候,你不是挺溫柔? 挺欣賞、仰慕他的嗎?當時你是不是總將自己最佳狀態呈現出來?然後他給你一點讚美,你就會開心很久。
你們彼此用心取悅對方,然後點燃愛情的火花,才會想要共組家庭(或成為情侶)的吧?

走進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相愛的兩個人在結婚後,做些什麼消耗在愛情存款呢?

我們漸漸忘了當初,欣賞彼此的可愛之處,原來欣賞對方的優點,現在看來卻都變成缺點了? 以前的忠厚老實,現在變成不體貼、不浪漫。
以前天性溫柔浪漫的,現在卻在外招蜂引蝶、拈花惹草.....

我看過一本書:『外遇不是罪』所以偷吃的是老公,不過老婆其實是共犯呢!

結婚後我們看自己的情緒、壓力、小孩、經濟比看對方多,我們因為忙碌,也幾乎很少願意去認真溝通,彼此之間沒有交流,沒有愛的存款,甚至為了發洩情緒,不斷在透支愛情帳戶。直到虧欠太多,可能就會有一方,向外去找的新的帳戶囉!(這其實也是不成熟的逃避,因為找新的愛情帳戶至少都沒有負債咩!舊帳戶要再有愛情存款似乎很難,顯然對很多不負責任的男生形同一個大包袱啊!)

不過姐妹們,說真的,這樣的男生個性就像小孩,壓根沒長大(因為在找愛、找認同、找安慰),你除了受傷的很深、恨意很深,一段日子的療傷以後,你還願意為這份關係去做什麼努力是很重要的!

不必不甘心的想說:為什麼是我要努力?為什麼是我要原諒,為什麼他可以坐享其成?為什麼他不改變?
我剛說了,他就是心態還沒長大,他就是需要被愛,所以他其實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一個真正成熟的男人,就算有誘惑,也會有抵抗跟節制的能力。
所以要『幫』他成為一個成熟的男人,不是『叫』他變成一個成熟的男人。

你如果一直像他媽的監視他、嘮叨他、把他當賊防,兩人中間沒有了信任,你想你是在挽留他還是在將他往外推呢?

因此原諒他所犯的許多錯,絕口不翻舊帳,讓他有機會重新做人。
你呢?等你心理願意,或是有能力的時候,將貼在他身上的標籤(我們總是不小心貼了他一對標籤,這件可惡,那件該死...)全部拿掉。
他的帳戶虧空的部份,赦免他,重開他跟你的愛情帳戶吧!

重新認識他,重新愛他,找出他的優點(不是他沒任何優點,只是我們的心死了,沒感受力了)去欣賞他,去讚美他,重新談個戀愛吧!

朋友說:我好怕!怕他又在藕斷絲連...
親愛的!我知道你一定會怕,但是怕有用嗎? 我們必須學會原諒、學會信任、學會真愛,你會有全新成熟的兩性關係的。
如今神賜給我一個全新的個性、全新的老公及全新的家庭生活。這是神賜我努力經營婚姻的回報,我相信只要你願意,你也能擁有一個成熟的婚姻關係!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第5~8節 裡講到愛,其中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是盼望,凡事忍耐,愛是用不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