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麴發酵製品 保健效果佳 作者:OHAYO特派記者報導

紅麴可賦予釀造食品的優質香氣和甘美,花蓮農改場指出,以紅麴和糯米發酵製成的紅糟,應用於醃漬農產品或料理中,是美食也可增進身體健康,具優越的保健效果,消費大眾應該多多運用。

花蓮農改場於12月舉辦紅麴發酵製品及紅糟食譜研究成果發表會,準備將加工技術轉移給業界應用,農改場指出,紅麴的次級代謝產物具保健功效,是21世紀最具潛力的保健食品之一,值得相關業界和農友投入發展。

紅麴又名丹麴、赤麴、紅米或福麴,是以蒸熟的米飯接種紅麴菌,經由繁殖發酵而成的一種紅色米麴,本草綱目記載紅麴「甘、溫、無毒」、主治消食活血、健脾燥胃、治赤白痢、下水穀,釀酒、破血、行藥勢、殺山嵐瘴氣、治打撲傷損及治女人血氣痛等。

日本、德國、法國、美國已發現紅麴菌的次級代謝物 Monacolin 類化合物,對包括高膽固醇、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等文明病患者具有保健功效,而紅麴在中國的應用也已有千年以上的歷史,在台灣利用於釀酒及料理也有約200年的時間。
(本文取自Ohayo元氣早安健康生活網 )


備註:
相關甘蔗蠟萃取精華、紅麴萃取精華之作用,可進一步諮詢清醍醐營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