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顯示,過多的腹部脂肪會增加55歲以下男、女性的偏頭痛風險。
Feb. 13, 2009 -- 腹部脂肪一直被認為與心臟病及糖尿病風險有關,現在最新研究顯示,至少在中年之前,它也與增加偏頭痛的風險有關。

  對於55歲以上的男女來說,腰圍是比肥胖更好的預測偏頭痛好發因素。

  之前的研究認為,肥胖會增加那些已有偏頭痛者的發病頻率,但是這篇最新研究是少數顯示肥胖會提高偏頭痛整體風險的研究之一,而且也是第一個檢視腹部脂肪是否對偏頭痛和嚴重經常性頭疼扮演重要角色的研究。

  研究結果預計在四月份西雅圖舉辦的美國神經學協會(AAN)年會上發表。

  【腹部脂肪和偏頭痛】
  費城Drexel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檢視持續性全國健康和營養檢視調查(NHANES)共超過2萬2千位參與者的數據。

  這份調查包括測量腹部肥胖、測量腰圍以及整體肥胖,肥胖是用身體質量指數(BMI)決定,數據也包括自我表示有偏頭痛和嚴重頭痛的頻率。

  婦女罹患偏頭痛的可能性比男性高三倍,研究人員B. Lee Peterlin向WebMD表示,這份研究結果也許有助於瞭解性別差異。

  她表示,這也許是一個難題,但它並不表示如果你減少多餘的腹部脂肪就能治癒你的偏頭痛,但它也許是幫助解釋偏頭痛性別差異的線索。

  即使控制了整體肥胖,過多的腹部脂肪仍與20至55歲男女的偏頭痛顯著增加有關。她表示,這是偏頭痛最盛行的年齡,她們的研究結果顯示,一般肥胖和腹部肥胖都與這個年齡層的偏頭痛盛行率增加有關。

  即使考量整體肥胖、心臟病的風險因子、以及人口統計學的特點後,相較於沒有過多腹部脂肪的婦女來說,腹部脂肪過多的婦女有偏頭痛的機率高了30%;根據這些因素,這個年齡層的男性腹部脂肪和偏頭痛之間的關聯並不顯著。

  【婦女偏頭痛】
  Peterlin表示,研究結果顯示,腹部脂肪是偏頭痛的重要風險因素,比起男性,它對婦女來說更重要。

  在55歲以後,婦女的腹部有多餘的重量顯然與偏頭痛稍微減少有關,但造成的原因還不清楚。

  Peterlin表示那令人驚訝,看起來對每個年齡層都有影響,但它有所變化,55歲以下婦女的腹部脂肪是不好的,但對55歲以上的婦女來說,有腹部脂肪實際上可以稍微防止偏頭痛。

  偏頭痛的研究人員Stephen Silberstein醫師向WebMD表示,這篇最新研究提出的問題比它回答的問題更多。Silberstein是美國神經學協會的發言人,也是費城Thomas Jefferson大學神經學教授。

  他表示,大規模的研究顯示,肥胖與頻率有關,但與偏頭痛無關。這是第一次有人注意腹部周遭,發現它可預言偏頭痛的出現。這是個有趣的觀察,但這些研究結果確實需要重複檢驗。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Salynn Boyles
審閱: Louise Chang 

轉錄自此網址:
http://www.24drs.com.tw/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2dfd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