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女兒上了國中,教會很花心思的,幫助他們建立一套人生導師的系統,
Mentor是由ㄧ群教會的單身上班族所自願組成,ㄧ主ㄧ副的Mentor必須有長達三年的時間陪伴的這些準青少年們(男孩配男生,女孩配女生),做到傾聽、陪伴、人生經驗分享!
我們這些作媽媽的忍不注還ㄧ度要求這些饅頭們可以附帶一些聖經教義或是人生課題的教導,不過教會告訴我們,饅頭不會做教導或督導,只是做他們的朋友,期望將來當他們有些話沒辦法跟父母開口的心事,願意對饅頭說!
可以確保這是他人生的益友,使叛逆期的少年不致偏離軌道太久、太遠。
做爸媽的也沒因此閒著,每個月都要跟饅頭們ㄧ起開會討論!
第一本和鰻頭們共同閱讀的書--與未來有約。



這本是ㄧ本寫給青少年的出,我買來後乖乖的從序開始看起,
沒想到接到的指令是--直接翻到第四章--『約會與性』
糟糕啦!我週二晚上要開會討論了,明天ㄧ定要趕工,否則來不及看完了!

這書裡有很多插畫跟圖示,作者的筆觸也相當貼近青少年的胃口,必定能引起優質青少年的閱讀興趣!我只是在想,我該什麼時候開始拿給我女兒看?

我知道來看我部落格的媽媽們,小孩都還沒這麼大,不過如果家有青少年,這的確會幫助我們與青少年孩子,減少代溝的工具書!

介紹給父母跟青少年朋友的一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