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中天生技(4128)今年利多不斷,繼明星代言四物鐵銷售激增30倍後,今年又有9支保健飲品上市,而上海廠也動工興建,預計第三季投產,加上該公司已建構完成全球最大人類抗體庫,並已篩選出兩株在抑制腫瘤血管增生與癌症治療,在未來可望專利授權下,營運展望樂觀。

     中天今年在本業、業外兩相得意,除了轉投資合一生技可望與國際大廠結盟,旗下包括糖尿病傷口癒合等新藥可望授權給法國賽諾菲安萬特藥廠外,中裕新藥已掛牌興櫃市場,加上處分佳格股票的收益,已讓該公司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有達1元機會,年度則有挑戰2元實力。

     中天近年積極布建大陸市場,目前除與大陸大潤發以ODM 模式合作外,以中天二月紅作為大潤發自有品牌,並陸續推新系列產品,也在上海松江大學城的廠區建廠,由於這是舊廠區翻建,預期興建期只要3個月,第四季即可正式投產,單月全產能是1千萬瓶。

     另外,中天建構完成的抗體庫,董事長路孔明表示,目前已篩選出二株針對抑制腫瘤血管增生的治療性抗體(MB-VEmAb01, MB-VEmAb02)。經過初步測試,相較於臨床上針對大腸癌及肺癌的單株抗體治療用藥Avastin,具有更佳的抗體/抗原中和能力。由於此二株抗體抑制腫瘤生長的機轉,抑制血管增生,和造成老年性眼球黃斑病變的原因類似,中天已就這二株抗體進行上述相關新藥臨床前實驗及抗體量產工作。

     除了成功篩選的兩株抑制血管增生抗體外,中天亦積極的以不同的癌細胞株,從優質的抗體庫中,直接進行治療腫瘤抗體的篩選,預期在今年內可望繼續開發出具有國際新藥潛力的抗體標的,並有機會授權給國際大藥廠。

.......................<新聞分隔線>..............

真正具有新藥研發實力及前瞻性政策的中天生技集團,總是不斷走在前頭,讓追隨者難以望其項背。
無論你想投資或是親自經營一份事業,一定要找未來有潛力及爆發力的績優股企業合作。
清醍醐健康事業,是中天生技集團最看好的直銷通路,
8月14日(週六)下午,在台中金典酒店的招商大會,可以讓你了解什麼是清醍醐事業真正的威力所在?你一定不可錯失良機!
請及早向雪瑞報名訂票:0935270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