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下周二晚上七點鐘,

由清醍醐營養師Annie主講『肝淨人生 健康滿分』

免費健康講座!有任何慢性疾病問題都可以現場免費諮詢!

歡迎跟雪瑞預約講座免費參加,預約專線0987478219 


優活
更新日期:2008/07/16 10:15 uho編輯部

「肝哪好,人生是彩色的;肝哪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這句膾炙人口的廣告詞,刻劃了肝臟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台灣,肝病一直是危害國人身體健康的第一大殺手。在國人十大死因一直獨佔鰲頭的癌症,肝癌是男性癌症死因的第一位,女性癌症死因的第二位,全台每年約有五千人死於肝癌,四千人死於肝硬化。

光田綜合醫院肝膽腸胃科何建興醫師指出,B型與C型肝炎正是造成國人肝病死亡的第一號及第二號殺手,全台約有三百萬B型肝炎帶原者,C型肝炎感染者約有三十萬人。大部份B型與C型肝炎的患者都沒有任何症狀,等到二、三十年或三、四十年之後,發展成肝硬化或肝癌時,才會有症狀出現,此時才想要就醫,大都為時已晚,不易治癒。

很多B型與C型肝炎的患者,常常會有「抽血檢查GOT、GPT值正常,就表示沒有肝病」的錯誤觀念。我們常在胃腸科門診遇到一些這類的病患,在坊間檢驗所自行檢查肝功能,而GOT、GPT數值一直是正常的,卻不幸罹患肝癌的案例。何建興醫師,也提醒肝癌的高危險群患者─B型與C型肝炎患者、各種病因造成的肝硬化、家族中曾有肝癌的患者,一定要定期接受篩檢,才不會因延誤就醫而抱憾終生。

 建議肝病定期篩檢項目
‧肝功能檢查
‧血清甲種胎兒蛋白
‧腹部超音波檢查

.......................<本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