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澎湖回來了!
這是剛到馬公市,
在風力發電的小鎮拍合照。

參觀澎湖酒廠,吃了人生第一支的仙人掌冰棒!

20年沒去澎湖了,以前剛認識我老公的時候,他說要帶我去看他當兵的地方,
一轉眼跨海大橋都改建新橋了!可惜這次我老公沒能跟上。

橋頭有一家店,有長毛的石頭供人參觀。

到了螃蟹博物館--真是開了眼界,螃蟹還真是多樣啊!

這是螃蟹博物館裡的一隻蝦,好美麗,動起來也很有趣,完全看不出蝦型,真是讓我嘆文觀止。
我覺得看到這一隻,澎湖就算不虛此行了!




這叫螳螂蝦,滿大隻的,頭真的很像螳螂!


這是還在就讀澎湖科技大學的大學生導遊,她很專業,帶得很好哦!他正在示範殺--
澎湖名產--仙人掌
\
這就是澎湖的仙人掌,果肉是紫色的像是紫色的火龍果一樣,小心別碰到衣服哦,不然洗不掉。
深色蔬果是對身體很好的抗氧化食品。


星型的東西稱當地稱作啞巴子,實用仙人掌前要從果肉中先取下,
不然吃進吼攏卡住的話,可是一句話都說不出口的有口難言了!



哈哈!其實我們是去看這顆數百年的廟前大榕樹啦!沒想到一下子還是被吃的吸引過去了!

晚餐的BBQ,由柏秀掌廚--

我還是第一次烤螺肉咧!完全搞不清楚熟了沒?

明明吃過BBQ飽到不行了,我們還騎著租來的摩托車,去吃了一大碗貝殼冰。

上午去吉貝海邊的路上,看到這個很可愛的植物,不知是松還是柏還是什麼科的植物?樹葉都朝上長

水上活動都免費,香蕉船可以重複玩哦!帶紅色頭盔的就是要翻船的。



兩個小朋友因為爸比的禁令,不能玩任何水上活動,無聊極了!
姊姊乾脆連泳裝都不換了,我們一家三口站在沙灘發呆。
最後實在是不忍心,打電話跟爸比求情,請讓我帶他們穿救生衣下海玩幾個較不危險的遊戲,
最後爸比終於答應了!YA!但是因為時間已經過掉大半,只玩了兩樣剛好人家就收攤了!


吉貝的海灘真的很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