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瑞看到今天有關於--飢餓激素上升,使胖子越減越肥的新聞披露,所以特別提醒大家:錯誤的節食減肥方式,不但破壞生理自然的新陳代謝,而且讓飢餓激素上升,恐怕會越減越肥,如果您要減重,請依專業營養師建議


2008年01月20日 14:12 澳洲日報

(芝加哥路透電)美國研究人員說,富含高蛋白質的飲食可有效控制飢餓激素,脂肪在這方面的表現最差,而碳水化合物則會造成該激素反彈。

  飢餓激素是一種刺激食欲的荷爾蒙,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小組探討了不同營養物質在控制這種激素方面的功效。據卡明斯博士說,控制飢餓激素能夠讓人們在吃東西的時候,會感到飽足。

  研究小組為16名研究對象提供三種不同的飲料,每種飲料都含有不同成分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在研究對象喝下第一杯飲料之前,研究人員抽取了他們的血液樣本,在之後的六個小時里,每20分鐘檢驗樣本中的飢餓激素水平。

  卡明斯說︰“這個有趣的調查結果顯示,脂肪在抑制飢餓激素方面,表現相當差。”

  根據研究結果,蛋白質無論在抑制飢餓激素的程度,或是時間方面,表現都最好。卡明斯說,這是很令人滿意的,因為幾乎所有受歡迎的飲食中,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聯合早報)

相關蛋白質於減重的關鍵性,可預約清醍醐營養師做免費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