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在麥當勞靈修,姐妹和我分享最近工作上的掙扎。
說著眼眶紅了,他說每天很殷切的禱告,可是每天面對的問題卻如
排山倒海而來,使他快要無法承受,很想逃開。又說最近感到胸悶
(心頭糾結)、或偶爾刺痛,也常喘大氣。
除了建議她去看呼吸胸腔科之外,我說這情況很有可能是胃食道逆流,
而導因主要可能是來自於壓力。
ㄚ我怎麼會知道啊?我不是假仙知啦,這其實是我個人親身經歷談!

我最近有個重要突破,當然也是因為『活出美好』這本書裡約爾牧師
給我的激勵!
我自我訓練對神有更大更廣更有安全感的信心,當我禱告完畢,
學習真正將心放下,如果內心不斷再有擔心及負面的情緒,
那顯示是我不信任神會幫我搞定一切。這是我個人的信心問題,
我得要練習再練習,因神的作為是發揮在我的信心之上,
若是我不給神留個位置,不懂得倚靠神,
這是我自以為我個人比神還有能力嗎?
禱告會立刻實現嗎?這我是不敢保證,只是我自己每次出遊,
凡禱告天氣通常都是十分鐘以內就出現奇蹟了。
可是我還是很順服神哦!
(我禱告會補充說---我不知道此時的雨會不會影響農人耕種?
會不會是很多人需要的即時雨?會不會影響你的計畫?
如果沒有、如果你肯,可以應允我一個放晴的天氣,有適度的氣溫,
不冷也不熱,使我有個美好的旅程)
但是許多事情,並不是我們想這樣哪樣禱告, 神  祢就非得配合我不可!
如果是這樣,那我就是“神”了咩!有沒有搞清楚 ,到底誰是老大?
(有誰去看過王牌天神啊?)

所以禱告的意義,是耐心等候及全然的信心,也相信神將賜給我更美更好的,
需要多久?一個小時、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半年一年或好幾年..
都有可能。
我最近所經歷的,回想起來都是好幾年前我對神的禱告
(當時其實是無力又無奈的心境) 等候這麼久,我還發現我自己
既沒什麼耐性等待,還不斷報怨神呢!
若是我當時是充滿信心的平靜又喜樂的等候,
或許神早就實現我禱告了呢!

現在,我的感覺是什麼呢?
就是---恍然大悟,漸漸明白,天底下只有神是摸透我個性、
知道我真正需要的人。
(第二才是我老公,而老公也是神賜給我的...)
神不是給我我想要的,而是因著我對祂的信心,給我我需要的!

我個人很喜歡聖經裡保羅的話:
~腓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那是一種與神很親近,對神很有安全感跟信心的表現,
這是我一輩子追求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