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不小心從箱子裡翻出一個黑色小袋子(類似手機帶),布料上面是很有設計感的圖案,我拿給老公說問問孩子們有誰要用?結果兩個孩子都滿喜歡的,所以老公說:「這什麼東西?怎麼不買兩個?」(我家老公是很公平的,什麼都是姐弟都要有)
我回答說,是在路上被一個學設計的大學生推銷的作品,因為很貴所以只買一個。
老公說:「你怎麼這麼容易被推銷啊?只要人家推銷你就買?」
我說:「所以我才會很害怕人家推銷我啊!因為一推銷我就不忍心拒絕....」
老公就開始唱起歌來了:「你就是心太軟,心太軟!把所有問題都自己扛,,,」


我發現後來我會盡量躲開,不要讓自己隨便在街上停下腳步,哈哈!
我猜有某些人跟我很像吧?所以很多網友逛我部落格,看啊看的潛水很久,等確定雪瑞這個人不會強迫推銷,才敢來找我。

因為,我還是說ㄧ句老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很不喜歡被“挾持”的感覺!常常很多人或是單位以愛心為名“挾持”你,讓人很難有考慮的自由!
呵呵!都怪我自己無法忍受人家說我沒愛心啦!

其實,只要用對方法,我也是很爽快、樂意成交的人啦!
所以通常會害怕被推銷的人,是對自己的拒絕能力沒自信啦!
也幾乎可以說,這樣的人對推銷沒什麼抵抗力。
所以家裡的東西,有大部分是自己需要的主動去買的,小部份則是完全用不上,被推銷買來的。

現在做了基督徒之後,從聖經的真理中學會了ㄧ些關係上的界線問題!(這是心理學名詞)
現在我較有自信,懂得適時拒絕,會較客觀的判斷需要,在付出愛心的時候也要是甘心樂意的。所以,我在支出上會節制,學會不被推銷者控制,只判斷自己是否有真正的需要?再決定是否購買,這樣我的花費就變得很省了!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被勉強推銷的感覺,
就因為我不喜歡強迫推銷, 所以我選擇經營清醍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