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銷業發展空間大 台灣業者開創全方位行銷
2010/03/19
大立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陳萍看好台灣本土傳銷事業的發展。大立公司/提供
經濟日報■李正宗■

大立生物科技公司、清醍醐健康事業總經理陳萍表示,當由傳統行銷行業轉任傳銷業時,体認到傳銷產業的發展空間非常大,除了需建立公司形象、產品定位,以及獎金制度外,還有公司文化、倫理、規範、公關、社會回饋等的全方位範疇需要開展及運作。

陳萍說,傳銷產業早期的形象較傳統,著重於內部的獎勵計劃及組織運作,給外界封閉及神秘的印象,被稱為無店鋪、無廣告的生意。但台灣業者開創全方位行銷,也影響到全世界傳銷業的跟進,尤其是大型的外商公司,現在均非常重視形象、廣告、行銷專攻與公益活動,傳銷業也漸漸走入大眾生活,每年的市調數字也証明傳銷業已被廣大的群眾持正面的接受。

陳萍曾在外商工作十幾年,在傳銷業也經歷豐富,經歷過如新公司50億元的高營業額;美樂家由零開始草創到成軍。後任賀寶芙總經理八年,將業績衝到32億元。2007年獲中天生技董事長路孔明的賞識,聘任為大立生技總經理,期許將外商的豐富經驗傳承,將本土直銷產業發揚光大,並將台灣優質的生技產品以傳銷方式推廣到世界各地。 目前全球直銷市場最大的前三名分別是美、日及韓國,中國與東南亞等亞洲區的市場則潛力無窮。尤其中國內需市場大,而中國人想要成功,想要改善自己的生活,行動力也高,因此目前在中國進行的店頭式直銷銷售,必定會對整個傳銷業的營運發展影響深遠。在台灣傳銷業的營運早已十分活潑,發貨中心、生活館、店鋪等不同的經營方式林立,這些變化也因而導至台灣傳銷業的逐漸透明化、生活化,讓大眾瞭解後接受它、 甚至喜愛它。

行政院公平會在1992年公告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後,因有法規可循,台灣的傳銷業大放異彩,在90年代市場規模達到600億元。2000年後則維持在500億元的水準,2008年市場規模約514億元,2009年雖面臨金融海嘯等不景氣,傳銷反而是影響相對較小的行業,尤其是多家大型外商公司更呈現大者恆大,在金融海嘯時,更成了尋找事業第二春或事業備胎者最大的信心依靠,營業額都有成長,台灣整體市場規模因而仍是成長的趨勢。

國內目前大型傳銷公司中,也不乏成功的本土翹楚,在經營十餘年後,也在2009年大放光芒,這也是清醍醐健康事業學習的對象。畢竟外商直銷業在台灣已發展二、三十年,加上資源充沛,表現的很有信心,也容易獲得消費者的信賴;本土業者多年的努力,加上各種行銷手法愈見成熟、公司文化愈見成型以及獎金制度的彈性及人性化,也逐漸帶給消費者信心,證明本土傳銷業者的未來同樣也是光明的。

台灣本土傳銷業者若能不斷地學習、精進並從挫拆中記取經驗,認真、堅持的往前走,終會有豐碩的成果。由台灣要進攻中國與亞洲市場,台灣人絕對有最優勢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