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會已經出了好幾波的救災團前往林邊救災,也開始累積更多的救災(跟自救)的經驗,我妹妹上周跟著教會作高鐵轉遊覽車去救災,一開始還因為身體不適,差點變成救災的負擔,還好神很快醫治了她,使她恢復健康可以做些事。
所以如果要下去救災,請千萬別只是ㄧ腔熱血,要先徵詢有經驗的人,並且儘可能準備好的隨身用品,以保護自己的安全。
目前救災的工作還需要ㄧ段持續時間,請為救災的人員的安全及順利禱告,也為南台灣的救災及重建禱告。
目前得知災區需要大量的救災器具,需要經費來採購,我們除了自己已經捐款,更需要大家的協助,這個款項是專款專用(合併著我們教會及親朋好友們的捐款)
,以下教會牧師所提的內容及捐款帳號---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詩  34:18)

       上週末(週五到週日)來自台北、桃園、新竹、台中等地的弟兄姊妹與朋友們,下班之後,坐上了高鐵,齊集高雄,與當地的弟兄姊妹會合,一起往屏東去參與救災的工作。彷彿有神的帶領,很快地招聚了我們一行大約160人,在一所中學裡打地舖住了兩晚,環境雖然克難,大家救災的心志卻是高昂的,週六從早到晚的一天中,我們分了兩大梯隊前往林邊鄉與佳冬鄉去救災。

        林邊的情況十分挑戰,交通一直被管制,救災人員得從交流道,徒步走進去,許多村落汙泥還深達一公尺以上,人力清掃十分吃力,許多居民無奈地等待著怪手與山貓等工具車先做清運。即使如此,弟兄姊妹還是盡力地幫助居民清理家園,為居民帶來許多安慰。至於在佳冬鄉,我們去了大同村,當地積水已退了許多,清理工作開展較為順利,弟兄姊妹分別去幫忙環境消毒、幫助家庭清理淤泥、洗果園的覆蓋網、與協助托兒所清理等工作,看到許多姊妹跟弟兄一起負重消毒、與清理沈重的淤泥,真的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感覺。有當過兵的弟兄,都有一種感覺:救災如作戰 ! 真的在搶時間,希望在汙泥未乾之前,趕快幫災民清理,以免凝固後更難清理,以及解決後續的公共衛生問題。一天的清理工作,真的很有限,大家預估,不管在林邊或是佳冬,都至少還要一個月以上的清理與消毒。

       這週末台北教會的Campus與Teen團契,還會組隊南下救災。另一方面,佳冬地區的基督教救災團體也與我連絡,表達救災設備的需要,包含:高壓清洗設備、抽污水馬達、青蛙裝、單輪手推車、圓鍬等清理設備(總金額大約新台幣15~20萬元左右),以加速清理的工作。經過與其他傳道人的討論,帶領團隊決定,在本週週間聚會發起賑災的奉獻,所收奉獻將由教會購買清理設備,送往災區幫忙,請大家大約奉獻一天的餐費來共襄盛舉。如果有家人與同事想參與,我們也歡迎,已有一位姊妹的同事捐出四萬多元給教會作為賑災之用了。匯款帳戶如下:

第一銀行敦化分行
帳號 164-68-027705
戶名 孫佩玉

     我們的神是一個醫治人的神,請求大家繼續為災民禱告,讓神差派更多天使去醫治他們的傷痛與分擔他們的憂慮。

教會帶領     鈞華
2009.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