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去台中總公司開會,人力資源主管在台上講了兩個故事,
ㄧ個是上一篇文章「誰偷走我的乳酪」
另ㄧ個就是「兩個和尚」的文章,內容大意是:

西山寺與東山寺各有一個和尚,每天傍晚都要下山到同一條溪去打水喝。如此不間斷的過了五年,某一天西山寺和尚,未見東山寺和尚下山打水,心想可能有事耽誤了吧?第二天東山寺和尚仍未見下山打水,西山寺和尚心想;是不是病了?如此經過一段時日,依舊未見東山寺和尚的蹤影,心想應該去看看這個打水伙伴!就專程到東山寺探個究竟,誰知;西山寺和尚剛進東山寺門,看見東山寺和尚自在的打著太極拳。驚訝的問:「這麼多天沒見到你下山去打水,我以為你病了,特地跑來看你,原來你安然無恙。說也奇怪;你不必喝水了嗎?」東山寺和尚得意的說:「這五年來我們雖然一起打水,但是;我每天都利用一點時間來挖井,五年來未曾間斷過,如今終於讓我挖到水了,以後我就不必再下山去打水了…」 寫這個故事的原意是說:平時的努力與準備的重要性等…

結語是:每個人都該利用下班的時間為自己挖一口源源不絕的井....
你呢?你還在每天挑水喝嗎?現在每天挑的水,夠喝嗎?有餘的可以存起來嗎?
是否打算過?以後老了挑不動水的時候怎麼辦?
讓你兒子去幫你挑你的加上他的水嗎?

我已經探到水源,正在挖井當中,或許你也該趁著有餘力的時候,每天為自己跟孩子的將來做些努力吧!(至少不用拖垮他們、不會成為他們的經濟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