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聖經的路加福音19章11~26節裡有個十錠銀子故事比喻 :
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

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銀子,〔錠原文作彌拿一彌拿約銀十兩〕說:你們去作生意,直等我回來。
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 
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作生意賺了多少。
頭一個上來說:主阿,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
主人說: 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第二個來說:主阿,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
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
又有一個來說:主阿,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我把它包在手巾裡存著,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為甚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他們說:主阿他已經有十錠了。
『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薏芳的心得感想~~

從前第一次看到這段經文時,會覺得很不公平、不合理、很生氣,
神怎麼可以劫貧濟富


這個時期會有這樣的想法,不難想像我當時就是那個惡僕人的心態。

 我想:我從來買股票賠股票、買基金賠基金、跟會倒會、跑客戶又倒帳、對獎一定是銘謝惠顧,根本就是衰尾道人,我哪敢將神給我的錢去投資啊?萬一賠在我手上怎麼辦?當然是能幫主人顧好老本就好囉!

為什麼主人說他是惡僕呢?

因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我常有受害者心態,因為恐懼讓自己呆在原點,不想改變;不想振作,,不想承擔任何風險,不想負責任,不願付代價。

不肯往前走一步,只想要呆在舒適領域,越卻躲越慘,真是道地的懶僕人。 


就算後來我已經是基督徒了,這些不配得、不幸運、不被祝福的負面信念仍然根深蒂固。直到後來我在靈修的時候再度看到
19:26節的經文,我重新思考:


M
型社會來臨 
富者越富、貧者越貧,這已經是個定律,沒有什麼公平的道理。 
造成這樣的貧富差異的其實只是心態。
同時我又看到約爾牧師的『活出美好』這本書,我才發現我用以前看父親的方式在解讀神。我驚覺我的心被傳統的負面挾制了。完全限制了神在我生命中的作為。我以前看神的觀點,原來根本是以管窺天,以蠡測海 ,小看了神。


於是,我下了決定要當那個有的。我看自己是神唯一傑作,我是神手上的珍珠。我是世界首富的女兒,我要活出每一天豐富喜樂的生命。就算隨時去見神,也能不遺憾。
 


我開始操練自己,花很多時間跟神建立新關係,用信任、安全感的眼光去倚靠神,不斷擴張自己看神的角度。

我練習到要當有的,有什麼呢? 對神更有信心、喜愛自己、常常感恩、滿足喜樂不缺乏、有熱情、有盼望;有得勝者的心態、感覺被神愛,勇敢挑戰新事物、慇勤積極、有夢想跟目標 


我個人認為,從來沒有思想過天堂景況的基督徒,是非常辛苦,也很難撐到到終點的。

就很像在清醍醐如果你沒有明確的目標、也沒有想過達成目標的樣子是如何的? 不敢想自己會有成功的一天,便自然不可能成功一樣! 

 天堂是基督徒最美的盼望,目標夠大,才可以幫助我們避開中途的誘惑。

就好像跑馬拉松,跑到累得幾乎要死,很想放棄,沿途雖有很多人會說,別傻了,你跑不到終點的,還是現在就放棄吧?來旁邊休息喝杯飲料舒服舒服吧?!

但我只要一想到抵達終點時,有榮耀的獎盃,有享用不完的豐盛饗宴,美好的住所,還有很多的愛。我會願意捨棄半途的誘惑願意堅持到最後。 (如果你都不想上天堂,勸你別做基督徒,做基督徒粉辛苦的)



不管你認不認識神? 你都應該知道這個真理的原則!好好的設定目標,善用自己的天賦才能,不要再怨天尤人了!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現在我已經脫離衰尾道人的行列,我常常有恩典,也很幸運,我的CANON相機跟HTC手機都是中獎來的。因為我知道,神讓萬事互相效力教愛神的人得益處。

你決定當有的人,還是沒有的人呢? M型社會,你得選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