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經營清醍醐的新夥伴,遇到清醍醐客人提問一些奇特的問題時,往往很緊張不知該如何回應?
其實我在晨間靈修時,常發現聖經中記載~耶穌有一個很厲害的絕招,非常好用。
那就是每次法利賽人或文士(比較假道學的人) 故意問他很難或是問想要陷害他的陷阱問題,他大都不會直接回答,而是常常會用問句來詢問對方,
或者是講一些道理很深奧的故事來做比喻,讓對方自己動腦筋思考。(這是我一輩子最響往的境界啦!)這真是非常厲害的高招呢!

所以啊!有時候大家常被別人的問題搞得自己腦袋短路而詞窮,以為有問必答是最好的方式,其實當你還不清楚詢問者想問的事,你可以多學學耶穌的方法。
不管是在傳福音上或是經營清醍醐時,遇到人家問問題時,先不要急著回答他,
你可以選擇~~

(1)用問題回答問題,然後安靜傾聽,了解對方問這個問題背後的動機跟目的,幫助他自己去思考他真實的疑慮,有時候對方問的問題並不是他的真心關心的重點!我們反而要先幫他犛清他真正的關心的焦點。我們得仔細聆聽,不必搶著回答他的表面問題。(聖經上說: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這樣反而能幫助他找到問題核心。
當你開始這麼做,不蓋你,你看起來就特別穩重有智慧哦!你想想:醫生、老師是不是都是專門提問題的?等你問清楚她的關注焦點,你提供的答案才能對症下藥啦!

(2)用見証故事或是比喻來回答,幫助他理解他的假設性問題跟假設性答案。
因為,你有沒有注意?問題很多的人,常常問的是根本沒發生過的問題,往往只是他~~想太多,不是嗎?
所以要先了解他擔心的是什麼?然後再用故事見證來幫助他了解,故事、比喻也能提供畫面,妳的答案可是3D呈現的哦!多有說服力啊!

我啊!常常看聖經看到莞爾發笑,感覺耶穌真是太有智慧了!真是崇拜到了極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