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更新日期:2009/03/24 20:35

腸病毒疫情最近一個月持續增溫!依據衛生署疾管局監測資料,過去四週的腸病毒通報病例,有持續增加的趨勢,預計四月底進入流行期,提醒家中有幼兒的家長,以及學校要提高警覺,勤洗手注意衛生。

 疾管局研究檢驗中心主任吳和生表示,依據各地定點醫師通報資料觀察,過去四周的腸病毒疫情,雖然距離警戒值仍有一段距離,但目前已經連續四週小幅度上升,預估在未來五~六周將進入流行期,重症病例分型則以EV71病毒為主。

 據統計,國內今年全台共累計九例腸病毒重症,感染腸病毒型別皆為七十一型。

...............(分隔線)..................

人體的腸道具有:營養吸收、免疫調節、毒物屏障(阻隔病毒)的功能,只要腸道好菌多,腸病毒自然就無法作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