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會姊妹在海產公司當採購,所以我常常有便宜的進口海產可以買(因為用姐妹的員工價啦)
有時候買到一塊茹絲葵的大塊厚鮭魚片才120元,如果到茹絲葵吃鮭魚排,價格大概八到十倍跑不掉吧?
最近姐妹說要進帝王蟹,問我們要不要?我立刻就訂了兩隻,
我在外頭等帝王蟹ㄧ送到姐妹的公司,就上去拿回家冷凍。還真是頗佔冷凍庫的位置!
可是我真的搞不清楚該怎麼吃?
又擔心光是蒸煮讓鮮美的湯汁流失了,所以我就拿出來稍微解凍,準備煮火鍋,

撥開殼的時候,感覺真像是被冷凍的「異形」咧?有點點小可怕!
我按照我處理大閘蟹的方式,清除了所謂的肺部,然後將帝王蟹大卸八塊!


用整顆大白菜當底,搭配火鍋料,就成了ㄧ鍋豐盛的帝王蟹火鍋了!

我可是盡量將她全身的尖刺給剪掉,免得受傷!

老公撥的時候還是小心翼翼!

要學日本人盡可能將蟹腳肉整枝抓出。

看到弟弟那個專注又渴望的臉,真的很好笑!
我們用了白醋加薑汁跟白糖調成沾醬(這也是我們吃大閘蟹的沾醬),感覺還不賴!
我家還有另外ㄧ隻帝王蟹,有誰要敎敎我新吃法嗎?
arrow
arrow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