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幾個禮拜前我們教會的週間聚會,邀請了一位童書繪本專家來教導我們繪本的朗讀方法及選書要領之後,律師姐妹呂光便非常熱切的上網蒐集資訊。找到了專家建議我們為孩子朗讀的200本優良繪本的書目,並且也多方比較及詢價,找到ㄧ家很棒的書商提供非常棒的價格優惠。
以下是姐妹呂光的mail,提供給想要為您的孩子尋找繪本的媽咪做參考!


親愛的姐妹,大家好,
 
上次聚會老師所分享的經典繪本200書單,我迫不及待先下載,並利用幾天的時間帶紅豆到圖書館看看,真的發現有不少好書值得買,也借了幾本書回家看。不過,我發現網路資源相當豐富,把每一本書名放到google裡搜尋,有很多書店以及老師家長都有介紹那本書的內容跟圖片,姐妹們可以一本一本用google查查看,再決定要買哪些書,比上圖書館或去書店翻有效率多了
 
我又花了幾天時間,查網路書店及商家的報價跟評價,誠品跟金石堂大多打9折,最多8折,博客來書店有些則打到79折,特惠專案套書購買則有75折優惠。我查了幾天,發現高先生開的繪本館(在高雄)專門經營繪本買賣,有下列優點:(1)報價在68折到75折,比我先前搭配專案在博客來書店買的還便宜,唉!先前多花冤枉錢囉!(2)繪本相當齊全,不但經典繪本200書單中不同出版社的都有,先前文介紹的道聲屬靈系列也有,可以一次買齊,(3)該書店的網路評價不錯,(4)買10本以上可以免運費,而且也不用親自去書店搬這些可以砸死人的書啦。
 
我聽說有時書局如果舉辦書展,可能會有低到6折多的優惠。不過因為我不知道相關書展的訊息,覺得可遇不可求,又覺得等待幾次書展不見得能買齊這些眾多不同出版社的書,怕分多次去買很麻煩,所以還是決定一次買好所要的書。我先前已經請高先生針對經典繪本200書單報價(紅字的金額就是優惠折扣後的金額),價格看起來真的還不錯,還有一些額外資訊(包括哪些書已經絕版,不用再花心思找,我網路上查了一下,果然各網路書店都不賣那些絕版書了!嘻嘻,小心求證是我的職業病),可以減省大家研究的時間,所以寄給大家參考。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直接挑書,算算多少錢,再用e-mail跟高先生聯絡(高先生的聯絡方式附件有寫),匯款後請他直接寄到家裏。當然,不一定要跟他買啦,但是書單的訊息還是有些參考價值 !如果大家還有其他資訊,比方還有哪裏更便宜,一定要告訴大家唷!
 
我跟高先生買了38本(老師說一個家庭最好要有30本到50本),結果寄來一大箱(好險不用親自去書店搬),花了約6500元,其中運費由高先生出,按他提供的優惠折扣再便宜100多元。
 
宜武說大家可以考慮買英文的,因為原文可能在音韻上的表現是更優美的。如果大家有其他心得,或有其他更便宜的資訊,也可以多多分享,大家都忙,彼此分享好康是一件最棒的事了!
 
上次上完老師的課後,皓雲跟我常常唸繪本給小孩聽,發現他們真的很有興趣,要我們一唸再唸,親子關係更棒了。而且,按照老師說的,不要添油加醋,果真小孩反而能將圖片及文字有極佳的結合,故事唸個3次,2歲半目不識丁的紅豆就能精準的按照頁面念出每一頁的文字(當然,是比較簡單的繪本),而且可以自己說故事給自己聽,不會像以前看繪本一定需要大人的幫助而勾勾纏,我覺得對於訓練小孩有獨立的閱讀能力很有幫助,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查經班姐妹可以買不同的書,然後互相交換看,比較省錢。最後,大家可能會問我買了那些書。我是花功夫一本一本書在網路上查,找適合我家小孩年紀跟個性的,每家狀況應有不同,如果真要知道我家書單,再問我吧,但我相信文的購書心得一定更值得參考。再告訴大家一個心得,其實這些繪本都不錯,我後來覺得,有些得獎的書應該有他得獎的道理,所以我是盡量挑些標記有得獎的書,再從其他未得獎的書中挑我想要小孩增廣見聞或感受的繪本。
 
這次我也發現文建會網站(http://children.cca.gov.tw/garden/)其實也有提供一些線上繪本,you tube 也有一些繪本朗讀的檔案,都很不錯(可以上you tube,關鍵字打"繪本"就可以了),這些繪本也許就不太需要買,也讓大家參考一下!
 
讀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小孩跟大人養成閱讀的習慣,永遠不嫌晚!
我跟皓雲常常買書,每個月都閱讀約5本各種不同書籍(常常都是小孩睡後或半夜起來看),也彼此分享讀書心得,不但可以豐富生活,對於夫妻關係也有很大的幫助唷! 大家共勉之!  :)
 
愛妳們的呂光 2008/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