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免疫

  人體內及周圍環境充滿各種微生物、細菌及病毒,健康的人不會因為這些微生物的侵害而病死,原因就在人體有一套強有力又極為精密巧妙的免疫系統,侵入人體的細菌和病毒受了人體免疫系統中淋巴細胞、白血球、自然殺手細胞等防禦化學物的攻擊,不是全部消滅,就是受到鎮壓不能活動,當然就無法在人體中作祟了。

人體的老化與營養失調,以及精神壓力過度龐大等等,都會造成免疫系統的失調。正面積極的人生觀、均衡的健康生活是增強免疫力的不二法門,而生活的壓力會明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腎上腺荷爾蒙的分泌,這些荷爾蒙對白血球的形成與功能會起抑制作用,導致胸線萎縮,削減免疫功能而罹患疾病,所以經常放鬆身心,常常開懷大笑,保持健康的生活型態,自然就能增強免疫力。健康的生活型態包括:

(1) 營養均衡
  要吃出健康,進而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最重要的就是營養充足及均衡,這是現代人最常忽略,也最難做到的,因為大部分的人吃東西,首先考量是方不方便、吃不吃得飽、好不好吃為優先,只有少數的人會以「營養均衡」為優先。營養均衡的原則其實很簡單,每天攝取主食大約三到六份、牛奶兩杯、蛋魚肉豆類大約四到五份、蔬菜至少三份(以深綠色蔬菜為佳)、水果兩份、油脂二至三湯匙。大部分的人,蔬菜及水果明顯攝取不足,有時候連一份都攝取不到,因此,要提醒自己每餐一定要吃蔬菜水果,並且飲食多樣化,不要總是吃某些特定食物,這樣容易造營養的偏廢。

(2) 「三多」:多喝水、多運動、多休息
多喝水:可以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因此成人每天必須攝取大約2,000~2,500毫升的水分。
多運動:每天至少做三十分鐘的有氧運動,例如:步行、游泳或騎腳踏車等,擁有保持健康的身體,維持理想的體重,才能有充沛的活力對抗病毒喔!
多休息:熬夜加班、上網路或享受夜生活的人越來越多,早睡早起對現代多樣化夜生活的人來說,似乎已經快成了天方夜譚,但是,熬夜會導致睡眠不足,造成免疫力下降。因此該睡覺的時候要睡覺,該起床的時候就要起床,順應人體的生理時鐘,充分的睡眠和作息,才能保持身體的免疫力,對抗病毒!

(3) 「三少」:少吃甜食、少油脂、少喝酒
  有一些會降低免疫能力的食物,最好能少吃,否則不但會干擾免疫細胞的活力,甚至會抑制淋巴球的形成,使免疫機能受損。

少吃甜食:甜食會影響到白血球的製造與活動,降低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

少油脂:吃東西太油,尤其攝取太多不良脂肪,會妨礙免疫的能力,使體內免疫細胞變得慵懶,而無法發揮功能,因此建議,減少烹調用油量及高脂肪、高鹽的攝取,尤其油炸的東西和肥肉盡量少吃。

少喝酒:喝酒會嚴重的減弱各種免疫細胞的正常功能,同時也會影響肝臟以及胰臟的機能。除了酒之外,菸、咖啡、毒品等,不但會降低人體免疫力,還對人體有害,因此拒絕與這些東西往來絕對是上上之策。古諺說:「一笑治百病」,所以建議大家,用積極的人生觀面對生活,適度的抒解壓力,多接近大自然,多笑一點,更是各種增強免疫力方法的絕妙搭擋喔。
(本訊息取自中天生物科技網站)
◎有關清醍醐產品與免疫力的相關資訊,可洽詢營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