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的一篇報導:「網路行銷 誠實用心是王道」,提到有關部落格經營與部落格行銷的觀念,
其實也請到「尋秘桑田」的現代農夫鄭慶凰分享經營心得。

鄭慶凰提到:

網路行銷可以讓客人對自家產品有更全面及深入的了解,初期拓展的速度不快,需要長期經營,但只要用心,許多網友會主動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替你推銷,所帶來的效益將以等比級數增加。

講的切中部落格經營的要點,其實部落格行銷是屬於中長期的投資,並非短期炒作,但是很多人、很多企業主,都只想看到PageView(點閱數)、瀏覽人數這些,其實這樣也沒有錯,但是部落格經營著重在「分眾化行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講義分享] 10/15 部落格行銷與創業專題演講_正修科技大學)。

所謂的分眾化行銷就是針對一小群人,針對自己商品的目標群組進行行銷,而利用部落格則是最好的工具,其實部落格最重要的設定「主題」、「用心」經營、「誠實」為上、「互動」為主,有好的主題自然容易吸引到對主題有興趣的群組,然後讓他們感受到用心、誠實,並常常與他們互動,這樣便能夠建立良好的關係,也很容易可以達到口碑行銷的效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新聞部分:

網路行銷 誠實用心是王道

自由 更新日期:2008/10/23 04:09

 

〔記者劉婉君/南縣報導〕網路資訊流通快速,電腦「嘛ㄟ凍」賣農漁產品。許多年輕一輩的新農民,不僅栽種觀念較父執輩新,結合網路開拓銷售管道的案例也不少,根據「過來人」的經驗,經營網路和農業一樣,誠實、用心才是王道。

台南縣下營鄉「尋秘桑田」的現代農夫鄭慶凰,透過部落格行銷自家農作物及休閒農場已1年多,架設行銷網頁也有近1年的時間,他說,網路行銷可以讓客人對自家產品有更全面及深入的了解,初期拓展的速度不快,需要長期經營,但只要用心,許多網友會主動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替你推銷,所帶來的效益將以等比級數增加。

鄭慶凰表示,剛投入網路行銷時,因知名度不高,1天點閱人次不到10人,他購買關鍵字廣告,再上用心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半年後才開始有回饋,獲選為精選部落格後,1天點閱的人次就激增至數百人,有效顧客約有7、80人。

鄭慶凰說,網路部落格可免費申請,雖然初期投入無法立竿見影,會很失望,但他認為,農產品網路行銷值得投資,經營網路應該像經營農業一樣,一步一腳印,針對自己的產品從實敘述,只要產品好,消費者就會是最好的廣告助力。

麻豆鎮有機野蓮新農民曾昭銘,加入網路行銷只有2個月,在拓展客群上,雖還沒有收到預期的效益,卻吸引多家媒體及有機蔬菜店採訪、合作。

曾昭銘說,透過網路行銷,新農民開拓客源時可以省去挨家挨戶拜訪的時間,就可以讓消費者對自家產品有進一步了解,由於自己栽種農產品的過程,在網路上完全透明呈現,消費者可以吃得更安心。

曾昭銘建議,經營農產品行銷部落格時,必須時常更新最新資料,用心經營,並要避免客戶的身份不小心曝光,保護客戶隱私,部落格的內容則和自己栽種有機野蓮一樣,只有6個字誠實、誠實、誠實,消費者從部落格上看到的,就是真實的自己,才能建立消費者對自產自銷產品的信心。

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tjliu/20474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