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以來我沒有跟誰不合群,沒有跟人吵架,
我是老闆眼中的好員工,
是同事眼中能談心事的好朋友,是爸媽眼中的孝順女兒,
是家中姊妹的情感支持,
活了四十幾年,
我從來不覺得我可能會有人際相處的問題。

但是有好一陣子了,幾乎顛覆了我以前的想法,
我遇到了很大的障礙,竟是我暫時無法切斷的關係,
(除非我放棄所有,完全消失半年以上,)

我一度想放棄,只為了要逃開這種挫折,
但是神似乎不贊成我這麼做~~

我殷切禱告神,只想知道哪裡出錯了?
全是我的錯嗎? 我改變會有用嗎?

雖然我也常常二愣子,神經大條反應遲鈍。
但是至少我還知道自己有同理心能善待別人的個性,
算是多人稱讚、少人嫌的,
在我認識的數千名同事、親友、教會弟兄姊妹當中,
對我不滿的人應該屈指可數,
但為何我對人對事,如此盡心盡力,卻得承受一種莫名其妙的壓力對待?

不知為何我腦海裡一直出現:撒母耳記上18:5~8
『...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
這一個舊約故事,微妙的瑜亮情結,我想大衛當時比我還無奈吧?
教會姊妹知道我沮喪,就送給我海竽安慰我的心,也為我禱告。
當我從委屈、怒氣中平息,發現身旁許許多多的朋友跟夥伴支持鼓勵我,
要我『勇敢做自己!』
我更確信,支持我的人畢竟是絕對大多數。
那我就不該對我的未來失焦了,我想,神這次或許是要給我新功課吧?
我得要觀察神要我怎麼走下一步?

在我禱告過,也徵詢清醍醐下線夥伴們過後,
決定自己來領導訓練組織團隊,
夥伴們聽見這消息,竟然都舉雙手贊成且歡欣鼓舞...。

我才知道,原來長期順服、隱忍已久最後引發的這次爆炸,
竟是神要給我一個早就需要改變的轉機。

主日講道,牧師志東給了我們一段經文:
路加福音4:29~30 :
大家起來把他拉到城外,帶他到山崖上,要把他推下去,
耶穌卻從容地從人群中走出去。
(英文原文 30.But he walked  right  through  the crowd and  went on his way)

志東還大喊了幾次 『went on his way!』
我明白了我未來該勇敢走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