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少吃藥,讓身體的免疫軍隊來幫你打仗,才是回歸自然、健康治本的做法。
除非危急,盡量不依靠藥物,神賜給我們的天然植物草本其實很夠用了!

下面是一則教會弟兄的Mail訊息,跟大家分享~~


美國FDA要求明文禁止幼孩童吃感冒藥的相關宣導

Using Over-the-Counter Cough and Cold Products in Children
http://www.fda.gov/ForConsumers/ConsumerUpdates/ucm048515.htm
http://www.fda.gov/downloads/ForConsumers/ConsumerUpdates/ucm048524.pdf

Tips for Parents & Caregivers

  1. Don't give children adult medicines.
    不得給孩童使用成人用的藥物
  2. Talk to your health care professional first.
    用藥前應先諮詢告知您的家庭醫師或健康諮詢專業人士
  3. Choose child-resistant safety caps.
    選擇可讓孩童使用的安全劑量藥品
  4. Check the active ingredients.
    確認藥品成分不含原料藥或活性藥物成分(此種成分藥無法直接服用,需透過再加工補料,因此可能對孩童傷害較大。)
  5. Never give two or more medicines if they contain the same active ingredients.
    絕對不得開立使用超過兩種以上的藥品,其有相同active的藥品成分
  6. Follow the directions.
    遵守藥品服用指示說明
  7. Only use measuring devices made for measuring medicine.
    只能使用標準測量儀器計量藥物(用目測、手測或臆測所調配的處方不可給小孩)
  8. Understand that cough and cold medicines only treat the symptoms.
    咳嗽及感冒藥僅能治療症狀 (就是對感冒本身無治療功能)

醫學院所受的教育裡,病毒性的感冒是:「沒有藥物可治療的」,要靠自己的免疫力來對抗。

感冒藥會降低身體抵抗病毒的能力,不但對六歲以下的小孩有傷害,對大人的健康也沒有好處(衛生署只建議:「多休息,多喝水」)。

 

感冒為什麼不要一直吃藥        by林燦城醫師

感冒吃藥只是「把病往裡趕」,消除症狀不表示把病治好。"知"才能保護家人與孩子的健康,目前過敏與氣喘的小孩非常多

1. 感冒名醫的迷思

從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我一直從事西醫基層醫療,依健保局統計,民眾就醫以看感冒最多(約70%),而對西醫治療感冒的模式,我一直很懷疑。在歐美所有 被診斷為感冒的疾病,醫師幾乎是不開藥的,只會叫你回去休息。衛生署在感冒流行時期也只會呼籲:「請多喝水,多休息,少去公共場所」。從來沒說過要民眾吃藥這一回事。但是,民眾到西醫的診所(或醫院)看病,雖然是感冒,醫師幾乎都會開出一堆的「感冒藥」,吃了之後,病情卻也減輕了。

 

但是西醫傳到台灣卻變了質,開感冒藥 成了醫師最容易賺錢的方式,開得越重,賺得越多。醫師很樂於用很強的感冒藥去掩蓋感冒症狀,民眾以為是「藥到病除」,實際上卻是在削弱自己的免疫力。通常大人會忍耐,感冒了忍幾天不吃藥這種作法還算對),而對小孩的感冒就會急著找醫生,(大部份反而在害小孩),因為台灣大部分的醫生為了拉攏病人,對不該開藥的 感冒,習慣都會開藥來讓症狀減輕,而且藥開得越重,症狀減輕的越多,病人會越信賴,排隊來診的病人就越多。嚴格來講,這樣醫生所賺到的錢都是「黑心錢」。

 

感冒,大多數是因病毒感染所致,目前西醫對病毒仍然沒有特效藥。幸好人體本身有自我防衛的能力,這些自我防衛就是利用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甚至發燒等機轉來達成。西醫所發明的感冒藥,不但不能對抗感冒病毒,反而都在打擊這些自我防衛:「抗組織氨、假麻黃素」讓鼻塞打開,鼻涕減少、不打噴嚏,「氣管擴張劑、類固醇」讓氣管門戶大開,讓痰的分泌減少,表面上症狀改善了,事實上,卻是「門戶洞開,引狼入室。

 

在台灣過敏性鼻炎與氣喘的發生率隨著診所的越普及反而越來越高,原因何在?很少人去想到:基本原因是感冒藥吃太多了,將免疫力給破壞,身體的防線由第一道的鼻腔,退到最後一道的肺泡所致。原來一直吃感冒藥不但不能「治病」,反而會「製病」。

 

小孩第一次罹患感冒,通常約5-7天抗體產生後,就會自然痊癒(而且也沒有任何西藥可治感冒)。但是父母不放心,媒體又推波助瀾,急著帶去給醫師看,大部分的醫師會開出症狀治療藥(其實是消滅免疫力、傷害小孩的藥),父母遵從醫囑,規規矩矩照三餐給小孩灌藥,果然小孩症狀很快消失,但從此也走上不歸路,以後小孩抵抗力越來越差,感冒次數越來越多,感冒症狀越來越嚴重,感冒藥越用越重,惡性循環結果,終致演變成過敏性鼻炎、氣喘。

 

2. 美國FDA要求明文禁止「4歲以下幼童」吃感冒藥

美國FDA(相當於台灣的衛生署)的一個委員會作出決議,要求明文禁止「6歲以下幼童」吃感冒藥。

小朋友生病,一定要吃感冒藥嗎?美國研究發現,小朋友吃感冒藥,根本沒效,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FDA還要求明文禁止「6歲以下幼童」吃感冒藥,原因是已經有 1500個小朋友吃類似的感冒藥產生副作用,123個人死亡。國內小兒科醫師把話說得更白,感冒藥本來效果就不大,還要小心幼童心臟不舒服,本來就有致死危機。

小朋友感冒生病,該怎麼辦?家長:「先來看醫師啊,主要是吃藥為主。」如果告訴你,小朋友吃的感冒藥根本沒用,甚至會傷身,這才讓人頭皮發麻。

 

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更呼籲,直接禁止6歲以下小朋友服用咳嗽藥和感冒藥,講白了,就是這些藥根本無效。台安醫院表示:「兩個人都感冒,一樣的症狀一個人 有吃,一個人沒有吃(藥),最後你會發現好的時間就一樣,有的小朋友可能吃了,可能發生一些心臟的問題,心律不整,或有的人引起神經方面的副作用。」

小 兒科醫師看法與美國一致,以往開藥,就已經減少非常多的劑量,主要是感冒藥裡,治療鼻塞和過敏的藥物,有抗充血和抗組織胺的成分,有可能衝擊小朋友心臟。美國的調查發現,至少有1500個小朋友,吃藥引發併發症,有123個人死亡。「死亡案例一定會發生啦,因為他有(可能)心臟發生心律不整,是可能發生, 但比例不是很高,但總是有可能發生(死亡)。」

 

醫師說,感冒即使不吃藥,3到5天,身體自己也會康復,吃感冒藥沒有效,但還是建議要看醫師做診斷,因為怕就怕會有併發症,或根本不是感冒,都有奪命的危機。

 

吃感冒藥不但無效而且傷身。醫學院所受的教育裡,病毒性的感冒是:「沒有藥物可治療的」,要靠自己的免疫力來對抗。感冒藥會降低身體抵抗病毒的能力,不但對六歲以下的小孩有傷害,對大人的健康也沒有好處(衛生署只建議:「多休息,多喝水」)。只是大人因為要工作,只好吃藥來減輕不舒服感。但是很多家長誤以為 要吃感冒藥,感冒才會快好,這是醫界沒有盡到衛教的責任。

 

當記者拿這件新聞去問衛生署時,衛生署似乎並沒有要做任何因應,看來民眾的健康還得自求多福。禁止感冒藥的販售,當然會衝擊到許多藥廠的利益與利潤,但到底是藥廠的利潤重要呢?還是民眾的生命重要?

 

美國與台灣國情不同的是:在美國,醫師不會隨便開感冒藥,在台灣則是:找醫師看感冒,大多數都會開感冒藥(而且,某些醫師開的感冒藥還特別有效)。在台灣的開業醫師如果規規矩矩教病患「多休息、多喝水」的幾乎都不容易生存。問題的癥結在於:如果第一個醫師按照教科書教民眾「多休息、多喝水」,病患很快會再找第二個醫師,第二個醫師察顏觀色,立刻開出「特效藥」,感冒症狀很快解除,這時候病患不但不會去懷疑第二個醫師,還會罵第一個醫師「醫術不好」。

 

就我所知,台東某大醫院的小兒科就有位醫師一直堅持感冒不隨便開藥,發燒也不必急著退,他還常常演講說明感冒隨便退燒的壞處,但是相信他的民眾終究還是少數,多數的家長寧願選擇「開藥,感冒症狀很快解除」的醫師。

 

感冒藥吃多了,小孩子的抵抗力會越來越差,看病的頻數也越來越多。其中的道理,感冒藥把第一道防線破壞,讓病毒很容易入侵,久而久之,就演變成鼻過敏,再繼續用氣管擴張劑,就演變成氣喘。依據「台灣氣喘衛教學會」的資料,台灣的氣喘盛行率由民國63年的1.3%,到民國91成長到19%。30年來增加了15 倍,診所越普及,就醫越方便,氣喘盛行率反而越高,這是甚麼道理?難道大家都沒有懷疑:『你吃了太多不該吃、也不必吃的藥!』?

 

PS: 鼻子過敏與感冒一樣,都會有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的反應,其實這些反應都是人體保命所必要的。感冒時,入侵的病毒毒力較強,所以反應比較激烈,會有痠痛、倦怠、頭痛、發燒等症狀。鼻過敏時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則是對一些並無傷害的刺激起過度反應。感冒與鼻過敏的本質都是身體「虛」,因為「虛」才容易被感冒病毒侵犯;因為「虛」,所以連無傷害的刺激也需要用激烈的動作來回應,這就是過敏。

感冒時,虛弱的肺部怕被病毒入侵,所以祭出鼻塞、流鼻涕、打?嚏的方式來防衛,但是所謂的感冒藥卻都在破壞這些防線,讓病毒得以深入,氣管擴張劑讓病毒更易深入到達肺泡,這時終末細支氣管平滑肌全面收縮就演變成氣喘。長期吃感冒藥,演變成氣喘絕對是指日可待。

 

3. 感冒、氣喘、過敏系列之一:這樣的治療,是在『治病』?還是『製病』?

台灣小朋友的鼻過敏、氣喘越來越多,希望大家努力思考,如果你接受這樣的醫療,到底是在「治病」?還是在「製病」?

治療感冒,衛生署的標準答案只有:『請多休息、多喝水、多洗手,少去公共場所』,但是台灣到處林立的醫療院所,卻習以為常的開出一大堆的『感冒藥』。當了二、三十年醫師,所看到最離譜、最荒謬的醫療,就是台灣的醫生開藥治療感冒的模式。

 

美國、加拿大的醫師,看感冒從不開藥的,只會叫你回家休息、多喝水,自然產生抵抗力。實在不舒服時,才叫你自行去OTC(開架藥局)買緩解感冒症狀、劑量很輕的成藥。醫界都很清楚:『感冒是由病毒引起,根本無藥物可對抗』。

 

當感冒病毒在空氣中漂浮,有些抵抗力較差的人,就會被傳染上。這時,人體的第一道防線(非特異性防禦系統)會先來應戰,同時會呼叫第二線的特異防禦系統(抗體)來協助。身體製造抗體約需七天的時間。抗體還未產生前,第一道防線一定要先撐著,用鼻塞來阻擋、用流鼻涕來黏住病毒,用打噴嚏、咳嗽等各種方式來驅趕病毒,這就是第一線非特異性防禦的模式。

 

鼻塞、流鼻涕這些症狀固然會讓身體不舒服,但是沒有鼻塞、流鼻涕這些防線,病毒就會長驅直入。第一道防線撐個七天,等抗體製造出來,身體就可以反攻了。人類就是用這樣的機轉,不斷製造抗體,才能和病毒共存了幾萬年。

 

現在我們再來看看所謂『感冒藥』,到底是怎麼治感冒的?所謂治感冒的『感冒藥』,不外乎是下列這些成份:

1. 止痛退燒藥:身體用發燒來對抗病毒,退燒反而對身體不利。

2. 假麻黃素:(一種鼻充血解除劑)用來解除鼻塞。

3. 抗組織氨:阻止鼻涕分泌,減少鼻涕。

4. 鎮咳袪痰劑:壓制咳嗽,減低痰的黏性。

5. 氣管擴張劑:解除氣管平滑肌的收縮,擴張氣管。

6. 抗生素:抗生素對病毒無效。

從以上看來,西藥感冒藥的成份,主要是抑制感冒時的症狀,沒有一種成份是針對感冒病毒的。事實上,感冒藥對入侵的病毒是『束手無策』的。感冒藥解除鼻塞、抑制鼻涕、鎮咳、袪痰、擴張氣管、退燒,都只是『治標』,根本無法『治本』。又,當我們身體的第一防線被這些藥瓦解後,身體放棄了初步的抵抗力,病毒就輕易 進入。表面上感冒不舒服的症狀解除了,以為病好了;事實上,身體的自然防禦系統模式被破壞,抵抗力就愈來愈差,下次被感染的機會就越大,病況就會愈來愈嚴重。

 

說更清楚些,當身體在鼻腔的第一道防線被『感冒藥』瓦解後,防線只好退守氣管,氣管的防線再被氣管擴張劑瓦解,就再退至細支氣管與肺泡、這時肺泡的微氣管平滑肌全面收縮、關門,呼吸更不順暢,氣喘就是如此發生的。

 

美國、加拿大的醫師深知此理,所以很少開感冒藥,假如患者感冒的症狀真的不舒服,就建議到OTC買劑量很輕的成藥,這樣身體還能保有部份的防禦能力。但是在 台灣,很多醫師開感冒藥是『照三餐吃、吃七天』,開得越重,越受歡迎,生意越好。甚至還有小道消息流傳著:某某醫師的感冒藥特別有效,別人治不好的,一定要找某某醫師才行。對這種流傳,內行的人不禁要合理懷疑:『難不成這是個專用類固醇的醫師?否則,感冒何來特效藥?』

 

衛生署很清楚「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根本沒有藥可對抗。」所以只能呼籲「多喝水、多休息」,從來沒有說過『感冒要吃藥,以免加重病情』。但是很多醫師濫用感冒藥在『製病』,還成為主流;不開藥的醫師,反而不易生存。民眾在這方面卻是不知的。衛生署是不是應該對民眾做更多的衛教、保健常識的宣導及教育?更應該有 為全民追求長遠健康的正確措施,而非只是喊喊幾句話而已,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