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12日電) 今天公布的1項美國研究顯示,接下來的10年,美國癌症治療的花費預期會躍升27%,部分原因是美國老年人口不斷增加。

刊登在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Institute)期刊上的研究顯示,由於早期診斷和癌症病患存活率提升,癌症的病發率一直在減少,不過,癌症費用上升是預料中的事。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研究指出,癌症醫療費用在2020年將會達到1580億美元,與去年相比多出27%,要是治療費用繼續攀高,並有可能達到2070億美元。

由於65歲以上的老人較易罹患癌症,這個年齡層的人口增加是癌症費用預期上升的主因。

研究員說,預估美國老年人口將從2009年的4000萬跳升至2030年7000萬人。

隨著醫療技術的突破,人們可以活得更久,而照顧癌症病患的費用也隨之上升。(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