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動不動有點小病小痛就找醫師,愛吃藥更勝於保健,
(甚至有人以為吃藥可以當保養?) 
我跟營養師學了草本營養三年的時間,很想跟大家說,
醫生善於用藥,但是對於保持自己日常健康,卻不是醫生的強項。

我認識的很幾位醫師多有三高的慢性病。他們會開藥給自己吃,有些醫生也因為知道藥有副作用。所以自己就開始注意飲食或尋求其他無副作用的天然食品來做保健,盡可能不吃藥。

貼這則新聞是要提醒大家,身處在日常的健康危機,醫師也常常是自身難保的,
大家沒事別動不動就上醫院去跟醫師拿藥吃安慰,會累死醫生的。

平時只要注意用天然無副作用的草本營養來保養健康,絕對可以節省很多掛號費跟醫療資源的。也可以讓醫生輕鬆一點哦!


『爆肝一族 醫師也是高危險群』
聯合
更新日期:2010/12/25 09:36 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爆出醫師疑似過勞死;雖然醫師都被認為高薪一族,但是,醫師從一大早要開「晨會」、一直到晚上看病、巡房,周末還要參加各種醫學會在職學分,工時長、休假不正常,雖是責任制的工作型態,但總有看不完的病人、寫不完的病歷,也是過勞死的高危險群。

 

近來台大醫院連接兩位醫師因心臟不適倒地,其中陳至全醫師過世,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曾勝弘,今年十月底暈倒在辦公室外面走廊,醫院同事急忙就近送他進加護病房,診斷為心因性休克、心律不整,心跳還一度停止。

 

急救他的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說,曾勝弘要不是用葉克膜(體外循環維生系統)救了三天,可能就救不回來。

 

曾勝弘昨天照常看診,對於媒體追問他身體狀況,他只回答:「謝謝大家關心。」但柯文哲說:「台大醫師是『死而後已』,從鬼門關出來不到兩個月,就繼續工作。」

 

醫師雖然收入比一般勞工高,但醫學中心的醫師,早上七時就得參加科裡晨會,九時開始看診,名醫可能看到晚上還看不完;外科醫師則是徹夜開刀,更別提內外科醫師隨時要接醫院的「on call」(待命),到病房關照病人。

 

外科醫師開大刀,手術檯一站十數小時不算罕見,開完才能吃喝、上廁所,外科醫師只要手會抖,就不適合再開刀。

 

醫師想在醫院升遷,就得有教職,還得發表研究報告;因此,有的醫師一邊忙臨床,一邊還得做研究。

 

衛生署規定醫師每六年要再進修三百個學分,等於三百個小時,才能換照,有幾張專科證照,就要加幾倍學分。所以每到周六日,醫師得奔波於醫學研討會拿學分,還有倫理、性別和感控學分,休假一樣不得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