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A21/產業商業           2010/06/17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建構完成全球最大抗體庫 腫瘤與癌症治療 中天推波新藥上市


  中天生技(4128)16日宣佈,建構完成擁有6×10的10方株,全球最大規模的高品質全人類抗體庫,並已篩選出兩株在抑制腫瘤血管增生與癌症治療,不排除採取專利授權方式,國際大藥廠策盟,推波新藥上市。
  資料顯示,全球現只有Geenetech開發的Avastin在2004年通過美國 FDA新藥審查核准上市,是全世界第一個針對抑制腫瘤血管增生的擬人抗體新藥。
  Avastin上市初期只針對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病患使用,但由於其作用機轉是抑制癌組織的血管增生,大部分的癌細胞生長都需要血液供給,因此目前臨床上,針對癌組織具有血管增生特性的大腸癌、肺癌、乳癌、腎臟癌及腦癌等,Avastin都有療效,這也推波Avastin近年來每年營業額都以約10億美元成長,今年預估將突破50億美元。
  中天表示,在癌症治療性抗體上,目前已篩選出二株針對抑制腫瘤血管增生的治療性抗體(MB-VEmAb01, MB-VEmAb02)。經過初步測試,相較於臨床上針對大腸癌及肺癌的單株抗體治療用藥Avastin,具有更佳的抗體/抗原中和能力。由於此二株抗體抑制腫瘤生長的機轉,抑制血管增生,和造成老年性眼球黃斑病變的原因類似,中天已就這二株抗體進行上述相關新藥臨床前實驗及抗體量產工作。
  除了成功篩選的兩株抑制血管增生抗體外,中天亦積極的以不同的癌細胞株,從優質的抗體庫中,直接進行治療腫瘤抗體的篩選,預期在今年內可望繼續開發出具有國際新藥潛力的抗體標的。
 

...............《文章分隔線》..........

雪瑞感言:

這麼高超的生物科技,這麼具規模的公司,這麼遠大的願景,本土的中天生技集團對人類健康的貢獻又怎麼是一般美商公司的營養品所能達到的成就? 中天生技集團的研發生產技術,是一般直銷合作的食品加工廠所不能達到的高標準。我以身為中天集團一份子為榮為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