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往後20年 要為興趣工作
聯合 更新日期:2010/10/30 09:36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

「大家認為我有很多財富,但是有誰曉得我內心快不快樂,我內心幸福不幸福。」在經歷富士康跳樓事件的煎熬後,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近日接受大陸央視專訪時,罕見地流露其感性一面。

 

郭台銘說,「我常羨慕一個人,為興趣而工作,為理想而工作,又能夠賺錢,這是最幸福的。」郭台銘現在每天工作十六個小時,他說,前面二十年人生是為錢工作,後面的二十年是為理想而工作,往後二十年,將會為興趣而工作。

 

台灣首富 不快樂

 

作為人人羨慕的台灣首富,郭台銘也有話要說。他說,「我本身,大家認為我有很多財富,但是有誰曉得我內心快不快樂,我內心幸不幸福,我過去幾年來遭遇到很多的離去,我最親的親屬離我而去,我請了世界的名醫都沒有辦法治好,我甚至體驗到金錢不是萬能的,金錢買不到快樂,金錢也買不到幸福,可能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困擾,如果留給下一代,可能會把這個困擾延長到下一代。」

 

郭台銘認為,財富真的是不能帶給一個人真正的快樂和幸福,只有把財富用到真正需要人的身上,甚至用到社會上,才是快樂的事..............................

.................< 分隔線>..................

看到這則新聞,心裡其實對郭台銘很同情,

這些年來他因為抓住了電子產業的趨勢,

賺得台灣首富的頭銜,卻無法阻止心愛的親人一一離去,雖然我們都不是上帝,

無法決定生死,但是從前的我們卻也無法想像,今日的生物科技,

竟然可能延長人們的壽命跟提升健康,這無非是人類的福氣,

只是有錢如郭台銘,若有緣認識清醍醐,或許有機會阻止悲劇發生。

我很慶幸因著我的事業,挽回了表哥跟我的客人的生命。

這,就是我的興趣了!

郭台銘說,「我常羨慕一個人,為興趣而工作,為理想而工作,又能夠賺錢,這是最幸福的。」

這些話也是我最常說的,我最羨慕有些人的優點及興趣、才能被啟蒙發掘、

然後被特別訓練,能依此興趣謀生,並且從這樣的工作熱情當中,

不斷的有創意出現.....成為一種善的循環。

我從小搞不清楚自己的才能、興趣或恩賜,迷迷糊糊的拼命賺錢,

做一行怨一行,縱使年薪百萬卻從不快樂!

但現在我漸漸從我的清醍醐事業中發現自己的興趣,

感覺神聽見我的禱告,終於將我放在一個對的位置上了!

見不得人家苦的雞婆個性,讓我發現幫助人健康及成功是我的興趣,

但是我不邀功,這不是我多行,若不是生技產業的趨勢、

及清醍醐產品及均富制度這個良好平台,

雪瑞憑著自己甚麼都不是,

今天,我若算是小有成就,完全歸功神的帶領,還有清醍醐。

如果你覺得自己活到現在,還找不到興趣及未來,

歡迎來清醍醐尋找你的興趣及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