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教會主日在台大萬才館,是工作演講的第四場,由皓雲弟兄主講。
教會的弟兄幽默風趣,每一場演講都非常精彩,總能贏得滿堂笑聲。
不過這一次不同的是前幾場都是做行政主管的弟兄姊妹分享,
皓雲雖然是名校高學歷出身,但他工作卻是行銷業務,
由於跟我以往的工作是相同的,所以當他提到業績興旺時期的意氣風發,不由自主的得意驕傲(所以他小姨子突然覺得姊夫怎麼變這麼油?)
或業績很差的一年被老闆盯著,無計可施只能躲到麥當勞去...沉潛學習尋求突破的過程,
我都能深深感同身受,頻頻點頭如搗蒜!
也在這將近20年的業務工作當中,尋找到一些獨特的信念。
我只是沒與人討論過,跟我同屬性工作的姊妹不多,
所以今天皓雲的演講,更使我明確的找到印證。
提醒自己的信念當然就更加顯明了!

在工作上有『敬虔』(提前4:8)的態度~

1將焦點從自己身上移開~作業務的人以為所有成敗都是因為自己嗎?
但仔細想想,如果客戶沒有去想辦法籌錢,或客戶根本沒預算,沒有環境的配合,他有辦法跟你買嗎?所以業績好的時候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多厲害。
或是相反的有些人只會看問題點,放大自己的困難點,覺得不可能、辦不到就推託抗拒不想照做,完全不知事情其實是由神全面掌管,我們只要盡力順服去做該做的事就對了!

出埃及記3章裡有神與摩西的對話,摩西對於神(老闆)交付的任務,有好幾回的推託抗拒,所以這是一般人不信任的通病,那時摩西就是將所有的問題都放大,眼光只放在自己的難題上。
但到出埃及記32;32~ 摩西的屬靈強壯成熟,眼光看得是大局,而不再是看問題了。

2要謙卑~看到這一切業績訂單,都是神的賞賜跟神的作為,我們只是參與其中扮演協助客戶完成訂單的角色!不要看自己太重或太驕傲。

3不要抱怨,用神的眼光看見未來的藍圖~~
停止抱怨!一旦抱怨,就是阻止神改變我的可能性,
抱怨就是不信任神的能力,當有不合理的事發生,接受它,因為神藉著這件是幫助我成為更有能力的人。

還有一點就是必須有誠實的品格~~在利益衝突的時候,堅持做正確的決定,神將會使我們贏得更多信任與獎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