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 工商時報 - 保健食品建功 中天業績躥升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中天(4128)在保健食品通路布建完整,並陸續有新產品上市利多下,不僅首季EPS交出0.38元的年度最佳成績,且4月合併營收更以9,492萬元,直逼億元大關,年增率也有45.54%。

中天董事長路孔明表示,6月底前將有9支飲品上市,由於中天已架構完整一條龍保健品,從研發、生產到銷售平台,也自創包括李時珍、田中寶、大立清醍醐等品牌,通路則涵蓋了一般通路、直銷和有機通路等,加上積極架構的非實體通路,使今年營運將呈現跳躍式成長

營運表現突出的中天,4月合併營收9,492萬元,年增率45.54%,累計1-4月合併營收3億3,633萬元,年增率高達56.09%,法人推估該公司今年合併營收將由6成起跳。

路孔明表示,中天除了首季每股稅後盈餘已達0.38元外,去年打造的蛋白質抗體庫,4月已超出英國成為全球最大抗體庫,抗體數目達5.93乘以十的十次方個,目前篩選已找到15項,每個都可以賣錢。

目前中天蛋白質新藥鎖定大腸癌、肺癌及自體免疫的抗體,預估上半年能找到各一項,開始著手進入動物試驗。

另外,大陸市場部分,中天去年和大潤發策略聯盟,以「二月紅」補血劑為大潤發自有品牌,今年預計推出9項新保健品,搶攻大陸華東上億的市場,其中3項保健品6月底會完成試銷。中天將在上海張江設立保健食品廠,年產能1.4億瓶,4月開始動工興建,估第4季可完工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