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低潮啊?這個我以前最會了!一點小事,就可以讓我情緒起伏猶如股市上下震盪一千點。
若有誰說他一輩子都不會低潮的話?那他八成很成功!(成功的定義不一定是有錢,活得淡薄名利怡然自得也算是成功啊!)
不過隨著年紀漸長,我越來越會想-我低潮的時候做什麼都沒勁,總是找藉口說心情不好想休息想散心,懶得跟塊爛泥似的,別人想撿都撿不起來,當然就是很沒生產力囉!
但是想想是有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嗎?,讓我們這樣整個人都廢了?
也許真是生活上的不順遂,但是沮喪對事情本身會有任何幫助嗎?
我們沉溺在負面當中,變成一種習慣無法自拔了嗎?

其實事情或許沒這麼嚴重,而會這麼沮喪,真正的問題是出在這引發出小時候的舊傷害,
所以只要腦袋夠清楚夠警覺的話,就要學著戰勝自己的可憐蟲心態,

我十幾年前去上過洽克心理學,你知道他這位心理醫師怎樣形容跟我同組的夥伴?
他用英文說:你就像一位躺在兒童游泳池喊救命的人,明明水才到膝蓋,你卻不肯站起來還躺著喊救命,說你快要溺死?非要引起人注意跟同情,要人來關照你?

沒錯!我們已經長大了,可以選擇不要在隨著自己的任性擺爛,

可以有意識的想想:如果我過得不好,是要讓誰不好過啊?
(都是因為他害我這樣可憐的..?)

旦這樣做能報復誰呢? 
很殘酷的---最終得到的結果就是自己將ㄧ事無成,傷害最深的卻是自己。

所以當我低潮,我慢慢會去看我為了什麼問題低潮?
這問題真的是問題?還是只是觸動我幼年的舊傷口的偶發事件?

如果是因為童年的傷害所導致我這麼低潮?(或是小題大作) 
那我是不是可以縮短沉溺負面的時間?藉著禱告讓神幫助我很快跳脫出來,

神會告訴我我已經長大,應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
不是耍賴、牽拖是誰誰誰對不起我?

我慢慢知道每個人都是有選擇權的,我可以選擇掌控局面而不是被局面掌控。
我可以改變自己,卻不是期望全世界為我改變。(因為完美主義,幾乎是不可能,也會累死自己跟所有的人)

情緒還在低潮嗎?放過自己一馬唄?不然還要低潮多久?跟自己過不去多久呢?
吃虧的不會是別人,永遠是自己!

如果你常低潮,找藉口休息 ,那麼,為了對自己負責,也該站起來振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