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中天生技 (4128) 宣佈,與中央研究院技轉開發的人類抗體庫(Human Antibody Libraries)已建構成功,達到1.36x10的10次方規模的人類抗體數。董事長路孔明指出,該抗體庫較計畫時間提早半年完成,是亞洲第一個達到國際第一流水準的人類抗體庫,規模僅次於英國CAT的1.4x10的10次方,為台灣生技產業新藥的一個新里程碑。

路孔明表示,抗體藥物因具有高度專一性、低副作用、單價高,是全世界新藥的主流,目前臨床試驗中新藥有60%是抗體,全球抗體藥物年複合成長率超過17%,已有Humira等七個抗體藥年銷售超過10億美元,例如亞培開發的Humira的自體免疫藥物,2002年上市,去年營收即高達45億美元。

 

中天抗體實驗室經過長達一年多的研究,收集150位健康人的血液製造出來的抗體庫,可作為快速且精準找到治療癌症及自體免疫疾病抗體新藥的平台。由於一個抗體庫的產值是10億美元以上,以過去國際人類抗體庫與抗體藥物公司交易,金額都高達10億美元以上,中天人體抗體庫價值,法人圈推估價值逾50億美元,甚至100億美元以上。

中天透過中央研究院技轉提供部份噬菌體呈現抗體技術,發展成功的人類抗體規模,僅次於英國CAT的1.4x10的10次方,且抗體的重複率低於1/200,每個噬菌體皆攜帶100%抗體。

路孔明表示,已開始進行治療肺癌、大腸癌與自體免疫疾病的抗體篩檢,未來也會進一步研發乳癌抗體,最快明年第一季就可找出肺癌及大腸癌的治療用抗體,並進一步在一年半內開發兩項新藥,以進行動物試驗。

路孔明表示,中天從建構人類抗體庫發展蛋白質新藥的策略,與國內學名藥廠計劃開發的蛋白質學名藥完全不同,自建抗體庫不但抗體來源充沛,可源源不絕提供本身新藥研發之需,同時亦可對外授權,架構出有力的新藥研發平台。

.............<分隔線>...........

親愛的朋友,這是清醍醐的母公司,也是清醍醐全產品的的生產廠,這麼頂尖生物科技公司的技術所生產的清醍醐產品,卻可以只用美商公司產品ㄧ半的價格供應,你還要矇著眼去迷信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
吃到中天生產的清醍醐平價產品,真的是你我的福分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