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09/10/03 00:07 【中央社聖保羅一日專電】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腹部脂肪多的女性罹患氣喘機率較高。其中體脂率(BMI)值正常(二四‧九kg/㎡)、但腰圍大於八十八公分者的機率,是其他人的三倍。

 

研究還指出,氣喘較常出現在體重超標和肥胖的人身上。體重愈重,氣喘出現的機率愈大。稍微肥胖女性患上氣喘的機率為一○‧九%,中等肥胖為一三‧四%,嚴重肥胖為一八‧三%。

 

研究員指出,醫學界早已知道肥胖是引起氣喘的危險因素,但仍欠缺有關評估腹部脂肪對此問題產生的效應。腹部脂肪是新陳代謝較快的脂肪,可能會產生一種發炎的合成物,而這種合成物易誘發氣喘。

 

巴西肺炎協會主席史提布洛夫(Roberto Stirbulov)表示,氣喘是一種呼吸道慢性發炎疾病,的確可能因腹部脂肪產生發炎物質引發或惡化。

 

多數研究指出,肥胖和氣喘之間的關係在女性當中較明顯。巴西一項針對三千名青少年的研究即指出,體重超過標準的女生比其他人患有氣喘的機率高出一倍半;男生之間則沒有差別。

....................<分隔線》...................

雪瑞感想: 肥胖引發出的急慢性病非常的多,如果全民能注意體重控制,絕對能大幅降低健保的負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