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打電話給我的表哥,五月初(母親節)的時候他被醫生宣判大腸癌末期(並且已經轉移到肝臟癌),只剩三個月壽命!還記得我在母親節去看他,當時他是吃任何東西就吐,肚腹嚴重脹氣、不能吃飯、睡覺,無法大便的情形。

但是,現在的表哥,吃喝拉撒起居作息都跟常人沒兩樣,精神氣色都好,說起話來中氣十足,短短兩個月內已經過五次化療了,沒有太多不舒服,他的家人都感覺真的相當欣慰。

連醫生都很說表哥化療的恢復情況良好,所以才能這樣密集的進行,因為ㄧ般人每ㄧ次化療都要休息一段時間才能再進行下一次,但我表哥的不舒服都是很輕微的像是:食慾不好吃不下飯,或是血壓偏低會頭暈有想吐的感覺、第一次的時候上大號多了三四幾次(但不是腹瀉),這次是大便較硬像羊大便。

表哥說他醫生告訴他抽血的癌細胞指數,從我去看他之前的285,到現在已降到30了。等第六期化療結束,才會再進行斷層掃描,才會有確切的書面報告。

這個月我會再去竹北看他。
我知道由於我跟營養師的幫忙,表哥的生命不是到了盡頭,而是將多活很長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