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活出美好』,我也照著內容去訓練,去實行,真的是獲益良多!
很多不是基督徒的朋友都說看不下去這本書,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來形容一下:
書裡面常寫的是上帝(神)是主宰,有著滿滿的愛跟祝福,希望你活出美好精采而豐富的生命。
問題來了-----
你跟這位上帝不太熟啊!
你會相信隔壁村的『大財主』會罩你嗎?
別人都說他有多好多仁慈多麼親切多麼喜歡小孩,每天都會發糖果禮物給全村的小孩。
你會跑過去看看嗎?想去認識他一下?

我呢!我認識這位富可敵國的大財主有六年的時間了,我天天住他家跟他聊天,也聽他教導,也偶爾做錯事被他管教修理!
我是他的乾女兒,我會跟他撒嬌。我知道他的個性,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我還知道他很愛我。

以前我剛認識他,來到他家裡住的時候,自己很自卑又有很多壞習慣,並不知道其實他很富裕也很慷慨,所以我一直不太敢跟他要東西,

後來一直觀察他,發現他其實很希望我知道,我向他要求的東西只要是不違背真理,他都很願意給我,他在等我自己開口。
我常常自己很小鼻子小眼睛的只敢小小的要一個鉛筆盒,結果他卻給我整個書包及文具用品。
當我每天很仔細遵循他的教導的時候,我跟他關係很親密,他很喜悅,甚至常常給我驚喜。

我不是一開始就瞭解他的,我也在揣摩,也會透過別人的形容,跟一本他的自傳(聖經)來拼湊出他的個性。
我越來越知道,我很幸運,當我失魂落魄在路上流浪的時候,被這位爸爸帶回他家。家裡有很多像我這樣的小孩。
他們都對我很好很好!我們就是一家人。
只是有的小孩來了很多年了,對這位大財主爸爸很有安全感跟信心,所以他們會很受爸爸的重用,是爸爸的得力助手,也跟爸爸很親密。
我也開始學習他們,不再自卑的躲在角落,我開始跟爸爸很親密。我每天都要找他聊很久,每天閱讀他的教導。
我去做,去改變。
然後我每一天都很喜樂,很滿足,很多的愛。
所以我也漸漸變成大財主爸爸的得力助手,我有來自爸爸給我的滿滿的愛,去愛像我以前一樣在路邊流浪的人。

有些小朋友來到門口,看到金碧輝煌的豪宅大門,再看看自己身上的衣著,就不願近再靠近前一步了。
我得好說歹說的,告訴他們不要害怕---你可以放心進來,不會有人嫌你也不會有人趕你的!
但還是有人來了,有人不肯。我就尊重他們自己的意願。

我只是仍繼續做財主爸爸交託給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