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生意子難生 !』
我解讀為:懂得做生意的人才,不可多得!

其實也是可以說: 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因為有些天賦是天生的。
不過仍然有些專長是後天培養的。

創業的思維,老闆的心態,也可以是血統遺傳,也可能是從小耳濡目染而不需刻意去學就會了。
但有沒有機會後天訓練出來的呢?

當然也是有可能的。

不過能接受後天訓練的人,ㄧ定是要有超乎常人的毅力,因為家族中可能本來沒有這樣的生意(或者業務)的基因跟有當企業家的觀念跟態度 的長輩可供學習!

就得要有強大力量將『企業家』的軟體灌進去腦袋瓜裡,不然總會忍不住又回到傳統產業,習慣吃人頭路

你呢?是生意子嗎?我以前覺得自己很自閉,很容易敏感 ,臉皮也很薄,不過到40歲以後我發現我原來是ㄟ!因為我真的從小在家都在幫忙看店,雖然是小店,不過跟朝九晚五的公務員的生活習慣跟思考仍是有所不同!因此我真正當上班族的時間僅僅只有半年。其他時間都是做業務。

清醍醐是連老百姓都可以賺到錢,但如果你有當老闆企圖心,大財富自然是也能因你的格局而經營起來囉!

如果你是生意子,擁有快、狠、準的獨到眼光,歡迎一起來清醍醐當老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