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觀堅強的張雅萍(記者徐夏蓮攝)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當醫師宣布你的生命只剩下3個月時,你會去做什麼?

現年36歲的張雅萍(見圖,記者徐夏蓮攝)去年7月意外發現罹患肝癌末期,當時醫師宣告她只剩下3個月的生命,但她「心念一轉」決定要為自己舉辦很特別的生前告別式,甚至還去上國標舞課程,如今已過了3個「3個月」。

醫師宣告只剩3個月壽命

上週日她在中市僑園大飯店辦了場席開13桌的生前告別式。為了豐富告別式的內容,她還特別去上了10堂的國標舞課程,在自己的告別式上現學現賣,贏得滿堂喝采!她也勇敢向老媽說出:「我愛妳!」

張雅萍表示,剛聽到生命已進入倒數計時的噩耗時,也曾經不甘心,但只沮喪了一週,轉念一想,既然只剩下3個月,為什麼不讓自己所剩不多的日子活得更精采?

生病前她是一家音樂教室的負責人,為了賺錢,她沒空陪兒女,也嫌丈夫不夠愛她,但是在得知罹癌後,她在學生家長的介紹下,參加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台中分會舉辦的心靈成長課程,聽到基金會董事長、精神科醫師許添盛一再強調:「癌症不是絕症,它是一種提醒,讓患者有機會調整人生觀,提升生命品質。」

心念一轉 珍惜擁抱生命

她也因此發現,過去自我價值低落,才需要汲汲營營賺錢工作,證明自己,但一直沒有家庭生活,她並不快樂;如今她已可以坦然面對一切,包括死亡。遇見不開心的人事物時,懂得轉念,讓心情開闊、親子關係變好,也發現丈夫其實很愛她,雖然仍須靠嗎啡止痛,但她把握每一天,人生才會無憾。
-------------------------------------------------------------------------------------------------------------------------------------------------------------------------------------

今天的周日大精彩上節目播出,張雅婷小姐 是位鋼琴老師,在1年前得知噩耗肝癌末期 只剩3個月,但憑著愛跟意志力,也過了四個三個月了,上節目是為了拍一張全家福讓他的小孩(一個四歲 跟一個1歲半)長大了不會忘記媽媽的模樣。

哇!雅萍比我年輕很多歲啊!看的時候除了感到心疼,我聽見他說醫生說沒有任何方法治療?就傻住了!

蝦米?怎麼可能哪? 不知他住哪一家醫院?他的醫師怎麼會不知道癌末有癌症新藥可以輔助治療? 都已經臨床通過二期肝癌人體實驗,是可以延長壽命跟改善生活品質的啊?
怎麼說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治療?醫生就這樣放棄啊?
我表哥也是醫師宣判只剩三個月,但的他跟家人都沒放棄,現在情況很令人欣慰呢!

既然神讓我看到他了,除了為雅萍禱告,我ㄧ定要找到她!

真討厭,我又要為別人著急了!
好啦!我就是雞婆人啦!
已經要到製作單位的電話了,明天來去問!
願神賜福給她及她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