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藥明年可望上市

工商時報 2009-06-16 【杜蕙蓉/台北報導】

     由國人自行研發的新藥可望上市! 中天生技(4128)昨日宣佈開發的MS-20(癌症治療新藥)已完成三期臨床,並預定今年底向衛生署提出NDA(新藥查驗登記),如獲通過,該新藥將可於明年上市,法人認為,在兩岸目前積極搭橋,並積極尋求共同認證新藥和臨床成果下,該新藥未來商機可觀。

     中天生技MS-20新藥主要療效目標為,改善癌症患者化療時,白血球下降導致的發燒症狀,及提高自然殺手細胞活性,同時觀察治療時食慾下降與疲勞等副作用的改善程度,該案在台北榮總與新光兩個醫學中心進行試驗。

     營運已開始由虧轉盈的中天,目前完成的MS-20新藥三期臨床是該公司四項發展中新藥人體臨床試驗中第一個完成的三期人體試驗,該臨床試驗耗時8年。

     中天表示,除了MS-20新藥外,目前尚有另一個Herbiron新藥也經衛生署核准進行第三期人體試驗,預定明年年中可望完成全部收案,此外有兩個第二期人體試驗正在進行,預定明年第二、三季將分別完成收案。

     法人指出,中天手上有四個臨床的新藥,還能配發去年度每股0.2元現金股利,目前手上現金還有7-8億元下,足見財務結構十分健全。

     目前中天生技與子公司合一生技共有三項新藥通過美國FDA核准進行第二期人體試驗,在國內新藥開發業界位居第一,除新藥外,中天同時建立李時珍本草屋、棉花田生機連鎖,及大立清醍醐直銷事業等保健食品通路,並連續四年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首獎,今年業績呈現顯著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