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市報導】

 

常聽說「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但醫師說,成人每天以二千西西為準,除非被「操」得很厲害的運動員或阿兵哥可以增量,否則喝水也應節制,應適量。

署立新竹醫院醫師陳憲青表示,軍人在演習時,常在水壺裡加鹽片,運動員長跑和大量流汗後,會補充運動飲料,這些都是為了維持體內鈉離子含量。

他說,夏天不管是戶外運動或待在冷氣房,都應隨時補充水份。

但以人體一天需求約二千西西來算,扣掉睡眠時間,平均每小時喝兩百西西即足夠,因為三餐食物和水果中也含有水份。

會造成「水中毒」,除了喝得太過量外,更關鍵是「短時間內突然灌進大量的水」,即使腎臟功能正常,身體來不及新陳代謝,仍會受不了。

他舉例,有人連續打幾小時球,雖然一直喝水,仍愈打頭愈昏,下場休息也恢復不了,這時就可能是低血鈉,電解質失衡了,如果只補充水份,也會有惡心、嘔吐等症狀,再不補充鈉,就可能開始痙攣,需要送醫急救。

【2009/06/23 聯合報】 

..................《分隔線》....................

很多朋友不知道為何我老是喜歡拿我以前呆過的H公司和現在清醍醐做比較?
其實我想說的是以前在H公司當了兩、三年的減重教練,
所有的減重方式都是靠著上線敎下線,完全沒有真正專業的醫學標準作依歸。

很多的觀念及作法錯誤卻不自知,以訛傳額做些違背健康原則的教導,
例如:鼓勵客人水少則4000CC多則10000CC、鼓勵大量使用產品完全不思考過剩的營養素對器官可能造成的負擔...

(美國總公司或許有醫學團隊,但是美國總公司的醫學團隊就曾來函台灣分公司,試圖阻止台灣直銷商不正確使用產品的作法及引導)

當遇到客人減重減不下來的話,這些自稱教練的直銷商,也不明究理的通常只好怪客人偷吃?

H公司很多台灣獨有的商業操作手法相當具有爭議性的,但不是所有台灣的H公司從業人員人人都這麼經營的,仍然有少數一二不願同流合污的總裁組成員及他們的團隊,是我個人相當敬佩的。

總之,無論喝水或是吃產品,清醍醐的營養師建議,只要喝適量的水,吃個人身體所需要的清醍醐產品就足夠了!正確的用量(清醍醐的產品瓶身都有標示)就能最省錢也最能發揮健康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