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13 -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中天生技昨(28)日表示,子公司合一生技已自中研院取得抗體技術平台 C-Lectin 專屬技術授權,這項平台將能用來開發抗流感新藥,估計整個技術平台可創造100億元以上市場價值。

  中天表示,看好蛋白質新藥市場潛力,該公司在原有的植物藥研發基礎之外,已透過合一生技自中研院取得一項單株抗體技術平台 C-Lectin,中天也會在近期自中研院取得第二項蛋白質藥物技術平台。

  合一研發長沈立明解釋,合一所取得的單株抗體技術平台,可應用在抗病毒感染,及自體免疫疾病領域,未來衍生出來的檢驗產品及新藥,估計共可創造出100億元以上產值。

  針對抗病毒感染項目,合一首先將發展登革熱的檢測產品及藥物,預計一、兩年內完成擬人化前臨床試驗後,再進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合一解釋,不同於傳統化學藥物,蛋白質新藥通過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後,進入市場成功機率高達五成。

  其餘病毒感染性疾病的研究,也將針對流行感冒、日本腦炎及西尼羅河病毒等流行病進行研發;免疫性疾病則鎖定類風濕性關節炎,及異位性皮膚炎來研發相關藥物。

  中天指出,合一生技目前有三項研發中的新藥,進度最快的糖尿病傷口癒合新藥 WH-1,明年上半年完成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合一今年將先把 WH-1 製成保健品,目前已在進行量產規劃,估計今年可生產10萬支外敷軟膏。

  另外兩項新藥 WH-2 及 RA,分別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及類風濕性關節炎,目前都已準備進行臨床試驗。
.............<分隔線>.............

跟新朋友介紹一下---於國內生物科技業界執牛耳的『中天生物科技』就是清醍醐的母公司,也是清醍醐全產品的製造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