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中天生技 (4128) 採取新藥、通路同步發展有成,去年虧轉盈小賺0.22元,並首度配發現金股息0.2元。中天今年延續去年並進策略,通路部分,除現有100%持有的「李時珍本草屋」、大立生技、棉花田生機園,將拓展大陸通路;也規劃將龍潭藥廠發展為觀光藥廠。法人預期,中天今年合併營收將挑戰10億元,較去年成長近一倍,子公司通路效益將顯現,未來有機會每年回饋一億元給母公司。

 

總經理陳俊宏表示,一生機園(品牌為棉花田生機園)營運不受景氣影響,目前11家直營店,年營業額約3-4億元,今年要拓4-5個點,希望達15家,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4成以上。去年中國大陸拿到補血劑藥証,看好其二億貧血人口市場龐大商機,加上大陸政府810億元的醫藥下鄉政策帶動,今年將拓展當地通路,尋找合作伙伴,近期可望開花結果。

中天生技規劃桃園廠為觀光藥廠區,預計六月開放觀光客進入廠房參觀生產過程,8月更會蓋大型會議廳來容納更多人。董事長路孔明表示,華人觀光喜歡買藥品、保健品,公司一直接到旅行社參觀廠區的詢問電話,認為開放觀光可響應生產型服務化策略,也有助旗下直銷公司大立生技(清醍醐健康事業)的營運。他說,國外直銷品牌大廠總讓消費者有信賴感,但大立生技立足台灣,認為消費者看到生產過程就會安心,未來將透過全自動化的簡報來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