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天預定4月底前宣布與中國通路業者合作,正式進入中國藥物及保健品通路。圖為中天董事長路孔明。
(本報系資料庫)
中天生技(4128)兩岸保健通路拓展有成,該公司旗下的合一生機園及清醍醐直銷兩事業,今年業績將成長四成以上;中天也將與大陸通路業者合作,4月起正式進入大陸藥物及保健品通路,估計中天今年合併營收可較去年成長九成,營收突破10億元大關。

中天董事長路孔明昨(2)日表示,中天子公司合一生機園(棉花田生機園)是一家有機食品通路,去年營業額已近4億元,並擁有11家直營店,中天希望今年繼續拓展四到五家直營店,並帶動業績較去年成長四成以上。

中天旗下共有三大通路,包括全省1,000家中藥房內設立的「李時珍本草屋」店中店、合一生機園有機食品通路,及清醍醐直銷公司。

中天總經理陳俊宏說,除「李時珍本草屋」營收穩定外,清醍醐直銷公司今年也將併購國內另一家直銷公司,合併後將帶動今年直銷業績達到3億元以上。

中天也積極拓展大陸通路,預定4月底前宣布與大陸通路業者合作,正式跨入保健品及藥品特殊通路市場。

陳俊宏說明,該公司去年在中國拿到補血劑的上市許可,中國擁有全世界最多的貧血人口,人數達到2億人以上,加上大陸政府最近推動人民幣810億元的醫藥下鄉政策,此時中天去拓展當地通路,將是最好的時機。

陳俊宏表示,中天今年在植物新藥的發展上,也將有一項新產品將授權到其他亞洲國家,估計授權金至少200萬美元,中天目前已有四項研發中植物新藥,都已進入人體臨床試驗二、三期;自今年起,中天更將取得兩項蛋白質藥物平台的技術授權。

陳俊宏說明,中天旗下負責研發的子公司合一生技,也即將在今年6月在興櫃掛牌。

法人預期,中天今年合併營收,將有機會較去年的5.5億元,成長至今年的10億元,年增率達九成;中天說明,三大通路合一生機園、清清醍醐直銷公司,及大陸的通路公司,未來每年將都回饋1億元獲利給母公司。

【2009/04/0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