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舒婷綜合報導】父母請注意,你的體重與健康狀況,和你的子女脫不了關係!英國最新出爐的研究報告指出,胖問題在同性間特別顯著,以母─女、父─子的方式互為影響!

 

英國普利茅斯大學針對226個家庭進行調查,發現胖媽媽有胖女兒的機率,比起一般體型的母女,差距達十倍;胖爸爸有胖兒子的機率則有六倍之多。但若是不同性別(父─女、母─子),則沒有影響。

 

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研究結果顯示,基因遺傳導致肥胖的可能性應該非常低,而和行為模仿有關:女兒學習母親的生活方式、兒子則模仿父親。

 

此外,研究人員也認為,改善肥胖問題的相關健康政策應重新考量。以英國為例,目前普遍認為肥胖孩童長大後,仍持續有肥胖問題,因此政策重點皆聚焦在小孩身上。然而,最新的這項研究呈現相反的結果:應該是有肥胖問題的成人(父母)影響了自己的小孩。換言之,需要監控注意的反而是父母一輩,而非小孩。

 

研究團隊連續三年檢測受試家庭成員的身高體重,發現胖媽媽有胖女兒的比例佔41%、胖爸爸對胖兒子比例18%;正常體重範圍的媽媽和胖女兒的比例為4%、胖爸爸對胖兒子比例為3%。若是跨性別(母對子、父對女),則無差別。

 

這項研究結果同步刊登於國際肥胖期刊(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