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辭世/王永慶病逝紐約 享壽93歲
TVBS 更新日期:2008/10/16 08:33

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驚傳病逝,享壽93歲,不過他不是在台灣這塊土地離開,而病逝美國紐澤西,大體今晚將透過長榮航空,運送回台,家屬震驚、哀戚。

王永慶因為擔憂美國金融風暴對台灣的衝擊,在11日帶著夫人和子女前往美國視察旗下的生產線和廠房,沒想到在美東時間15日早上被送進紐澤西一家醫院,9點38分因心肺衰竭而過世,享壽93歲。

王永慶於1916年1月出生於台北市,15歲輟學當學徒,16歲開了一家米店,靠用心和勤奮站穩腳跟,並在1954年創辦台塑公司。

50年後的台塑集團已經是台灣最大的民營企業,員工7萬多人,資產總額1.5萬億新台幣,他為台灣造就了名副其實的「王國」,如今經營之神,與世長辭。
......................<分隔線>...................

今早同事在討論王永慶過世的消息,很驚訝,同事們竟說「好可憐哦!」
我跟同事說他已經高壽九十幾,算是壽終正寢呢!
同事又說他不是去渡假,是去工作耶!

我想,這要是我,我會很滿意!
我常常在想,以前我做任何工作,包括作直銷H公司,就是夢想著有一天上總裁(或發達有錢)後可以趕快退休,
只是,我知道那不過是很想趕快結束為錢工作的痛苦。

奇怪的是<自我做清醍醐之後,我開始夢想著我要做到老,做到死前的最後一刻(那也表示我身體健康啊!).....直到我去見神的時候,我可以跟神一起回顧我的一生,
不是我有多發達、多有錢,而是我這一生,我享受這份事業的成就感,伴隨著多少夥伴、客人的感恩與紀念!那我將會感到滿足而無憾。

我做清醍醐的感覺,真的很不同!很感激我有這個機會,讓自己的生命價值發揮到極致!
不是我已經做得多成功了,所以說這話,無論你在何時何處,如果現在你不能享受當下,更能期待何時呢? 
等上到清醍醐最高位階嗎?
NO!NO!NO!....那不過仍然是為了錢財工作, 除了數錢很快樂之外,但絕不會願意工作到最後一刻吧?
(你也總該在生命的盡頭,了悟到--身外之物是生不帶來、死也不帶走的吧?)

我不知道王永慶持著什麼信念工作到人生的最後一刻,但我知道他不是為了錢而工作(因為他很節儉,有錢也不太會花.....賺太多也沒用...)
至於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