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站在帶著陽光的深秋街頭,光復北路上車水馬龍,

氣溫是相當舒適宜人的!

突然一陣涼涼的秋風掃過,我下意識的心頭一陣愁緒襲來....

不過這一次我竟然沒有眷戀在其中,

我立刻回神:「哇!好熟悉的感覺,難怪詩人對秋天感嘆的詩詞特別多。」

一縷秋風竟輕易在我平靜的心湖撩撥起一陣漣漪?

回顧前幾年,秋天的愁是錯縱複雜的,

想是我多年來已經變成了一種憂愁自憐的慣性了,

反正就是有濃濃的心事,種種的不開心。

今年的我,還是感受到頗多衝擊:尤其是聽到我的舊公司中時網科已經消失了

(不過中時電子報還繼續存在)我很關心我的舊同事們是否會失業?

媒體的變化之大,一個一個媒體的消逝,大環境的全球金融危機,

我老公從以前報社收起來以後,雖留任報系,但從此全部收入大幅減少三分之二, 

而我的現職工作雖然升了職,但沒調薪水不打緊,卻還縮減了的伙食費(等於降薪),

我之所以能平靜沒有恐懼,源自於我兼職的清醍醐穩定的獎金收入,

每當看著網路即時線上獎金報表,我老公會讚嘆:

「唉!我現在的佣金加獎金都沒你的清醍醐多了?這怎麼可能這麼穩定?」

我知道還好我有清醍醐,否則我跟老公的壓力一定會超級大

(因為有以前兩次股災崩盤的債務及我在H公司的負債),

感謝神!今年的秋,終於不再添上濃濃的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