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MK(親子)團契周間聚會目前正在上的是婚姻的課程,主要用的書是「幸福在轉角」。
上周三已經上過一堂課,真的是獲益匪淺,在婚姻關係中,溝通技巧是夫妻雙方需要學習的功課,我們在課程中學習一些良性的溝通的技巧,不過對我们來說,仍然需要多多訓練才會純熟。
每兩週要上一次課,因此這段時間我在將「幸福在轉角」這本書當作早晨靈修時的輔助書籍。

今天看到了一段內容----隧道遠端的光是愛,別誤以為是火車而逃開。
我在思考,在認識20年、結婚13年的婚姻生活當中(今天剛好是我們的結婚13週年紀念日耶!),我跟老公逐漸轉變,而有重新而甜蜜關係,不過我始終知道我們都還有進步的空間,那就是一種更深入的溝通,更深的心靈契合,(默契已經很好,當然是無庸置疑的)
我跟老公都有心靈的軟弱,會自然逃避一些話題(例如:對親密關係,我們都還是太過保守),
看起來好像也對我們生活沒有太多影響(我們全家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很開心) ,不過久而久之還事可能阻礙愛的成長。

----隧道遠端的光是愛,我們卻常以為是火車向你衝過來,而沒命的逃開----
這是一種恐懼通常來自於舊經驗,舊傷害,過往我的恐懼是如何形成的? 
我害怕與人更深入的關係而不自知,現在年紀夠大經驗夠多了,有漸漸了解自己的弱點的自覺。
我常常必須逆個自己的習慣,去做些不舒服的事,因為如果我老是躲在舒適領域,自己只會越縮越回去。
我是那種發現問題癥結,就必先除之而後快的,像是十年前發現兩邊乳房有硬塊,先去保了防癌險,然後就去長庚就診,醫生說是纖維囊腫會慢慢變大,但也可以不理他,我就說安排明天開刀!然後就從容赴義.....結果.....
麻藥產生效用有限,我開刀時簡直像是在殺豬,吼...哀唉叫到不行,真是痛斃了!
面對生命,我不是天生勇者,我幾乎是很懦弱的人,但我自己覺得我是會「選擇」勇敢的。
包括我經營賀寶芙、轉戰清醍醐都是如此的態度。


我逐漸喜歡自己,知道自己不斷在挑戰自我,我想要活出精采而無憾的生命。
至少在我年壽已盡必須去見神的時候,我可以是坦然、無愧的在神面前站立得住。

隧道遠端的光既然是愛,以後請不要沒命的逃開,讓我們面對問題,接受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