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更新日期:2008/10/14 15:01

年輕女性為了愛美減肥,但減過頭,卻可能反而因為體脂肪不足,導致停經,甚至影響骨頭生長,一名女大學生還因為減肥過度,才20幾歲,骨質密度比一般成年人少4成,大大增加了發生骨折的風險。

 

瘦,還要再瘦一點,減肥幾乎成了女性首要功課,但減肥減過頭,當心會骨質疏鬆,婦產科醫師就曾經接獲病例,女大學生減肥減到月經沒來,骨質密度少了4成,嚴重不足。

 

不要以為還年輕,認為骨鬆離我還很遠,醫師解釋,體脂肪是女性賀爾蒙的重要來源,一旦過瘦,連帶影響骨頭生長,老了容易骨折、要補救已經來不及。

 

每天攝取1000毫克鈣質,多運動、多曬太陽,攝取維他命D,都是存骨本的好方法,千萬別因為減肥減過頭,因小失大。

.........................................分隔線....................................

以上類似的新聞屢見不鮮,其實減重的過程中,首重補充均衡的營養,才能讓身體正常運轉及保持代謝率、維持良好健康及活力,並且應該要有營養師專業的諮詢,才是王道哦!(若有任何營養問題或需要,請洽詢清醍醐具有專業執照的營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