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事營養產業後開始了解到,許多的朋友的皮膚問題(如白斑、紅斑性狼瘡...等),是因為自體免疫出了問題所造成的,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只注意要提升免疫,卻不知免疫其實是需要雙向調節的(想要進一步了解可以詢問我),免疫太過所產生的自殺式攻擊,問題也不容小覷!以下是我蒐集兩則新聞---

自體免疫疾病當皮膚病 6旬老婦錯診18年
自由 更新日期:2008/10/08 04:09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自體免疫疾病當成皮膚病四處求醫,小心永遠只能治標、無法治本!

 

中部地區一名40多歲的家庭主婦,去年2月開始,手掌發癢,漸漸出現脫皮、龜裂的現象,最後連雙腳也一樣,讓她除了看病外,根本不敢出門,最後她在免疫風濕科找到救星,服用免疫製劑後,她的手腳皮膚終於恢復正常。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王世叡昨天指出,該名婦人因為四處就醫一直被當成皮膚病,原本她以為是清潔劑害了她,完全不碰清潔劑,症狀雖然有改善,但還是脫皮、龜裂、流血。

 

去年10月,她改看過敏免疫風濕科,王世叡醫師依據40年來累積的看診經驗,認為她是自體免疫疾病,但手足龜裂之處已遭黴菌感染,嚴重到使用抗黴菌藥膏無效,必須住院注射,出院後,繼續服用抗黴菌藥物的地步。今年3月間,治癒她的黴菌感染後,開始讓她服用免疫調節劑,壓抑她體內過度興奮的免疫系統,一個月後,皮膚狀況大為好轉,今年8月完全停藥,迄今未再復發。

 

王世叡醫師指出,自體免疫疾病小到鼻過敏、嚴重到會遭抗體攻擊全身的紅斑性狼瘡症,一名60多歲的家庭主婦十多年來飽受臉部出現紅腫斑塊之苦,雖感到劇癢又不敢用力抓。

 

後來先讓她內服抗組織胺、外用類固醇藥膏,症狀好轉後,讓她服用免疫調節劑,並再追加一種免疫調節劑,終於解除了她18年來的心頭大患。

>>>>>>>>>>>>>>.分隔線<<<<<<<<<<<<<<<<<<<

自殺式恐怖攻擊,鬼剃頭!
優活 更新日期:2007/03/16 06:10 uho編輯部 整理報導

「醫師,為什麼我頭上有一片頭髮突然都掉光了?」年約四十歲左右的男性病患,一入診間便指著頭焦急的問道。

病患的頭皮有一塊約十元硬幣大小的禿髮區域,可見到光滑的頭皮,而在脫髮區的邊緣,可發現髮幹底部變細,如驚嘆號般的短髮,這些都是圓禿的典型症狀。

「你這是圓禿,因為發生突然,好像一夜之間就掉光了,俗稱鬼剃頭。圓禿最可能原因是免疫失調,導致免疫細胞類似自殺式的攻擊自己的髮根所導致。」

「自殺式的攻擊啊?!那不就像恐怖分子一樣嗎?為什麼會這樣呢?」

「原因不太清楚,可能和細胞之間的辨識錯誤有關,睡眠不足,壓力大時容易惡化。我在妳的禿髮區局部注射類固醇,回去之後擦藥,雖然頭髮生長速度很慢,一個月只長約一公分,但經過幾個月的連續治療,約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病患都會重新長出頭髮。」

皮膚科診所院長彭賢禮表示,人體中免疫系統就像國防系統般,主要作用是防範外來的細菌、病毒入侵。白血球、淋巴球及各式免疫細胞、抗體等,就像是陸、海、空、特勤部隊一般,協同作戰以保衛人體的健康。但是有一類的疾病,卻是由於免疫細胞攻擊其他正常細胞,造成自體免疫疾病。

在皮膚科的領域中,常見約有下列幾種:一、圓禿:因自體免疫細胞攻擊毛髮,造成毛髮脫落,病患常在理髮或洗頭時摸到一片光滑的頭皮才發現,如果壓力大或作息不正常則會加重症狀,嚴重者,可能會全部頭髮脫落,甚至眉毛、睫毛、鬍子、體毛也會脫落。

二、白斑:因自體免疫細胞攻擊皮膚的黑色素細胞所引起,皮膚外觀會出現如粉筆灰樣自色的斑。白斑常見於臉部及手背,症狀嚴重者,白色區域可以擴及全身,就像美國黑人名歌手麥可傑克森一樣。臨床上白斑病灶上的毛髮也常是白色的。這是因為髮根部位的黑色素細胞也受到自體免疫細胞攻擊所致。

三、紅斑性狼瘡:簡稱(SLE)是膠原結締組織病的一種,由於自體免疫攻擊膠原組織所造成,因膠原組織遍佈全身各個器官內,所以可能造成多重器官病變。此病好發於生育年齡的年輕女性,症狀包含兩頰鼻樑出現蝴蝶狀的紅斑、頭頸部的圓形脫屑性紅斑及萎縮性疤痕,皮膚容易曬紅、曬傷,口腔潰瘍或造成血液、關節、心臟、肺臟、腎臟及中樞神經系統病變。

四、自體性免疫性水泡病:如天泡瘡及類天泡瘡。因為自體免疫抗體攻擊表皮所導致。病人的身上會出現許多大小不一的水泡,及水疤破掉後所產生的糜爛。除了皮膚外,天疤瘡還常造成唇部或口腔黏膜潰瘍。此類水泡病,會侵犯所有的皮膚,造成全身皮膚的破損,就像是全身性的燒傷一般,易受細菌感染,甚至導致死亡,所以通常需要住院治療。

在治療方面,圓禿及白斑可以採用局部塗抹類固醇藥膏、局部注射類固醇或紫外線照光治療。對於可能致命的全身性紅斑狼瘡及天疤瘡等,使用口服類固醇或免疫抑制劑,以壓制自體免疫反應,雖然長期服用副作用較大,卻是救命所必須使用的。

「九一一」事件,恐怖分子利用美國國內民航機去攻擊美國的雙子星大樓,美阿戰爭已經展開,美國政府呼籲人民要有長期作戰的準備。正如同嚴重的自體免疫疾病一樣,為避免再受到更嚴重的攻擊。長期治療是應有的心理準備。

資料來源:彭賢禮皮膚科診所 彭賢禮 院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