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世紀第184期,訪問清醍醐新科的鑽石總監蔡秋凰(我們的大家長),雜誌報導內容分享--

    蔡秋凰堅信,「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身為一個領導人,她總是以身作則,在別人鬆懈時她更加努力,而持續不斷的能量累積,終於讓她一舉邁向顛峰。

  
曾經擔任過台北市議員的蔡秋凰,在卸下公職後,轉而將她所累積的人脈及資源投入經營直銷事業,經過多年的耕耘,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
蔡秋凰當初會選擇直銷事業,是經過高中好友的推薦,這家發展多時、規模龐大的外商公司,讓她在初踏入直銷事業時覺得較有保障;而既選擇了直銷事業,蔡秋凰執著、不認輸的性格,讓她身邊的親朋好友相當感動,而紛紛掏錢支持她的直銷事業,這讓她在還未見直銷事業的全貌時,即晉升公司高聘。
親友雖力挺她,但她發現許多人即使買了價值十多萬元的產品卻從不使用,她開始體會到,「產品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

選擇對的環境與付出努力同等重要

而在去年9月,她接觸了清醍醐健康事業,對於這家公司的產品及經營團隊她雖然相當有信心,但是一家本土型的新公司,是不是值得她放棄既有的成績從頭來過,而不只是考慮到她自己,還包括她曾經帶領的組織夥伴。於是她深入比較這兩個事業機會的優劣勢。
在公司規模及知名度,前一家公司自然較佔上風;在公司行政及訓練資源,卻是新公司更具彈性與創新;而在產品部份,新公司所有產品在台灣研發生產,百分之百台灣品牌,台灣形象,相較原來的美商,產品卻是中國製造,的確讓人失望;在事業未來的發展性,新公司沒有包袱,能夠重新建立自己的文化,具有無限可能;在直銷事業助人成功的意義上,新公司低門檻就能開啟自己的事業,均富的精神更是真正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蔡秋凰反覆思考,從自己的真心、產品的感動、從幫助別人的角度,她都覺得新公司值得一搏;再者,以總經理陳萍在產業的資歷及眼光,她都願意全心投入這家公司,也讓她對這家新公司更有信心,於是毅然選擇與前一家公司解除合作關係。
做了這一項決定,她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雖然免不了有一些攻訐謾罵跟隨而來,而決心已定的蔡秋凰,身體裡不服輸的血液又開始奔流,她相信,只要勇往直前,就一定能達到目標,不管是攻擊她、或是支持她的夥伴,她要向他們證明,這次的選擇絕對是正確的。
在去年9月22日加入清醍醐健康事業,初期雖然有些找不著頭緒,但為了證明自己一定能做到,她每天總是第一個進公司,認真的談每一個CASE,直到深夜,公司的行政人員才隨著她的離去熄燈下班,在這樣不屈不撓的意志支撐下,蔡秋凰跟著公司的腳步終於慢慢有了一些成績。
而她愈深入了解這家公司及產品,就愈了解產品的優勢。由於母公司中天生物科技是國內第一家核准成立生物科技研發中心的生技公司,也是唯一連續六年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並連續三年榮獲全國營養保健食品類第一名的公司,明星商品「清醍醐養生液」,更是國內第一個榮獲三項健康食品認證的大豆發酵養生飲品,有了這些保證,蔡秋凰向親友推薦產品時更有信心,也更覺安心。
為了加快事業的發展,蔡秋凰馬不停蹄,即便是在春節期間仍是絲毫不放鬆,一股作氣的能量,讓她在過完年後,順利晉升公司的鑽石聘階,先前所有關於轉換直銷環境的負面陰霾一掃而空,她也更加確信,直銷事業要能成功,選擇一個對的環境與付出努力同等重要。

生技產業時代來臨

而就在蔡秋凰晉升公司最高聘階後,立法院在今年2月29日三讀通過「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這讓她大為激勵,因為這宣告台灣的生技產業時代已正式來臨,此時投入清醍醐健康事業無疑是最佳時機。
依據她的宗教信仰,蔡秋凰認為能掌握到這個契機是上帝在幫助她,另外,她的信仰也總是在她脆弱徬徨時給她無比的信心及指引,而也因為對上帝的許諾,她堅持要做對群眾有益的事。
在信仰之外,最令她感激的,還有她的另一半。說起先生對她的支持,蔡秋凰一度哽咽,先生雖然有自己的事業,但卻一直是她從事直銷事業的精神支柱;在她加入
清醍醐健康事業後,先生一改以往只擔任她「精神支柱」的角色,而是逢人就推薦這份事業及產品,尤其是春節期間,先生不僅沒抱怨蔡秋凰將全部心思放在事業上,還盡全力的幫助她,讓她能順利達成升聘的目標。
蔡秋凰是個行動派,她堅信,「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身為一個領導人,她總是以身作則,像是今年春節假期二月份的考核,一般人通常會比較放鬆,但蔡秋凰卻逆向思考,在別人鬆懈時她更加努力,且持續不斷的能量累積,讓她一舉邁向顛峰。另外更重要的是,與她共同犧牲春節假期的下線夥伴,都因為一起認真付出,事業也就更上一層樓。
蔡秋凰表示,直銷是一個很自由的事業,但也往往因為太自由而讓人忘了「紀律」,其實愈自由就愈需要「紀律」,包括財務管理、情緒管理、時間管理等,而這些都是成功的必備條件;此外,想成功,一定要先做好準備,如果沒有準備好,就不可能在隔一天突然成功。
蔡秋凰的組織運作方式為「三代同堂」,也就是每個經營者除了要輔導直屬下線,還要輔導直屬下線的下一代,直到他們能完全獨立運作,以此代代相傳,組織就能無限綿延。
而組織愈大、成就愈高,蔡秋凰愈覺得責任日漸加重,但在這條「不歸路」上,她的腳步卻愈走愈輕盈。今年,她為自己設立的目標是培養五位鑽石,對於這個目標,她相當有信心,也期許自己一步一腳印帶領所有夥伴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成功故事;接下來,她還要跟隨公司的腳步,從台灣出發,將清醍醐健康事業散播到世界各地。

蔡秋凰經典語錄:

留戀現有的安穩,就不可能創造人生的最高峰!
只有誠實面對自己,才能做下人生最正確的決定!

  1. 做為組織領導人,更要以身作則,時時努力,才能不斷累積能量。
  2. 因為陳萍總經理在業界的資歷、名聲及獨到的眼光,讓蔡秋凰對清醍醐更充滿著100%的信任。
  3. 「三代同堂」的組織運作方式,讓蔡秋凰與下線及他們的家人相處的更為緊密。
  4. 蔡秋凰與下線及他們的家人共同尾牙聚餐,藉以凝聚更多的團隊士氣。
  5. 「組織夥伴就是自己的家人」,這句話讓蔡秋凰在清醍醐有更深刻的體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美商泰康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